Monday, October 02, 2023

月饼

 那么多节日,中秋节最让人费心,要处理吃不完的月饼。


中秋节前收到两颗月饼,加上同事托我消灭两颗月饼,总共四颗。屋友又带回两盒六粒月饼,桌上囤积好多月饼,令人不安。


于是上周敲定合适人选,送给平时光顾的两位小贩和一位卖花邻居,成功送走三粒月饼。加上屋友带回的其中两颗月饼没保存好发霉,月饼数量减少到五颗安全水平。


中秋节当晚,等候人齐吃月饼赏月,忽然隔壁邻居打开篱笆门直接递给我两盒两粒庄低糖月饼,来不及拒绝。


好不容易送掉三粒,瞬间又增加四粒,仿佛印证《种子法则》,给出去的都是种子,会加倍回到自己身上。如果是💰,几百倍回来是很乐意接受,但月饼多一倍回来,太令人哭笑不得。


当晚五人解决了四粒月饼,对月饼粒粒斤斤计较的我马上下令,谁带回来的月饼就自己负责😂我只负责剩下两颗低糖月饼,隔天又有人认领一颗,留下最后一颗。


今早出门上班时,送牙膏的uncle刚好经过門前,记得他有糖尿病不能吃甜食,但为了消灭月饼,我还是叫住他。确定他有吃月饼后,我赶紧冲进屋子把适合他吃的低糖月饼送走。


呼呼,我的任务完成,剩余的月饼就不关我事。中秋节的乐趣,竟然是帮月饼配对送给对的人。无聊的话,还可以当数学题计算。2+2+6-3-2+4-4-1-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