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23

顺遂

 二月第一周可说是一波三折,事情都要处理好几次才能解决。

一号早上,敏感的耳朵一直听到廚房及厕所水喉的细微滴水声,忍不住找五金店店员下班后过来修。以为换塑料⭕就了事,结果水喉太老旧必须更换两组新的,等晚上才发现新款水喉口太大,水管塞不进。


原本要网购adaptor自己组装,但没有适合工具,只好再找店员过来。隔了三天,终于等到他出现,他一拧工具就弄碎喉口,心里竟然有点窃喜,幸好不是败在我手里。他折腾好一阵子才组装好,口里碎碎念倒贴了,我暗笑当着听不见。

5号家里网路忽然中断,妈呀,我还要在家上班不能无网路。边工作边诊断故障,自修无望后求救客服,还好联络到客服系统安排技术人员过来。当下我是怀疑隔壁屋后枝叶压到网络线,还明示邻居马上修剪树枝。

昨天技术人员过来检查,modem没坏,但碍于雨天无法检查屋外电柱线路板。今天再过来检查,发现问题不在屋外,肇因竟然是书桌旁连接modem的电线坏了。原来他昨天看到隔壁屋后长满树,误判以为果子狸或其他动物攀爬电线影响网络光纤连接,就没仔细检查屋内电线。



今天网路一恢复正常,世界开始顺行,下班后到修车厂领回早上交过去的车,困扰我的问题也解决了。新年前,就因为后车门有震动声换了absorber,没多久又听到这噪音。上周五老板一脸急躁样说刚辞退员工没人手,不得空帮我检查这种小事,打发我走。

今天老板心情比较好,我就追问车子到底什么问题,他含糊说没有声音了,要我开车留意听看,也没多收钱。车兜了一圈果然安静许多,可能只是一颗螺丝没拧紧,但我的敏感耳朵就是这么多事。

晚餐边吃边思考,到底为什么发生这一连串事故?到底我散发了什么念头?脑里闪过“顺遂”两个字。对,今年新年祝贺语不懂为何都写“祝万事顺遂”,这等于向老天宣告自己万事不顺遂,才会希望别人顺遂,信念创造了实相,难怪一波三折。

忽然清醒了,我是反向指标,不能随便乱跟神讨祝福或祝福别人。如果哪天听到我口吐恶言,记得要开心咯,那是我的反向操作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