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23

她说

朋友一放下电脑包,就马上掀开客厅的键盘琴,跃跃一试。在我还来不及挖出谱,她已经上网找《她说》简易版弹奏,打算跟着视频学,比我还猴急。

午饭后经过复印店,我索性把简谱打印出来,方便她练习。整个下午,她坐在键盘前重复练琴,还要我练吉他版,可以一起弹奏。咳咳,我试弹几下就放弃,不是我年代的歌,无感。她独自练习到傍晚要赶去附近一场聚餐,才停下手。

实际上,她早上在附近大学与导师讨论硕士论文开题后,顺道借我家空间要做功课,结果太多诱惑,正事丢一边😅

她说,小时候想学钢琴,但家人不允许,一直没机会碰琴,没想到今天竟然弹起琴,圆小时候的梦。看来和我一样,长大还贪玩,是要满足小时候没被满足的心,无法带来愉悦感的论文早该抛在脑后。

今天喝着茶,侧拍朋友认真弹琴模样,留住那纯粹时光,时间似乎真的能逆转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