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23

吉他与键盘

 一直想知道吉他与钢琴,到底哪个乐器较难学会上手。

去年年中把电视机及电视柜载去回收站后,客厅腾出一个空间,于是怂恿大厨把她冷落在房间的键盘搬下来,让整屋人学弹琴,实情是自己想玩及独占🤭

我先花几天练习单手弹儿歌民谣,挺简单的,就想学完整歌曲。大厨把她学一年的流行曲简谱交给我,还示范怎么弹,左手按chord,右手弹旋律。嗯,听起来有点单调不够律动,我想学的是双手流畅地弹奏。大厨说,不可能还没学走路就要跳吧。没错,我就是没耐性按部就班,于是把她的谱丢一边,上网搜寻适合初学者的弹奏曲。

前年学吉他指弹是先从一首歌重复练习,这次也依样画葫芦,找到曲谱后就开始重复练习,先单手再双手练。我终于知道吉他与键盘的差异,键盘是比吉他难太多了。

单是看谱就有障碍,上下两行太考验视觉,经常弹到一半卡住,错看上一行或下一行,目前依然有视谱障碍。再来就是左右手协调问题,两只手一起弹就顾此失彼,像四肢不协调的人在跳舞一样😂 还好我只是玩票性质,t n go没压力。

大家习惯在12月底总结一年做过的事情,而我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在2月13日这天总结过去一年玩过的新事物。去年用Yiruma《River Flow To You》作为学指弹的总结,这次再厚着脸皮用弹得错误百出的姐妹曲《Kiss The Rain》做总结,有始有终。今天后,钢琴键盘可以从我的好奇名单中删除,接下来就继续听线上钢琴高手们精湛弹奏,边等下个有趣玩意自动现身。

这贴文顺便送给今年想低调过生日的特别朋友,我知道她会快乐和幸福,就不用我这反向指标特别祝福。所以这不是生日文,只是总结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