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22

束缚与放空

有时候人被束缚,不是别人造成,是自己。 

10月初父亲大人明示差不多是时候跨州复诊,可是这两个月是忙碌的月份,我根本无暇来回南北大道4遍,就说服他安排在大选后再过来。 

没多久他再联络我,听说双层巴士恢复运作,他们可以搭巴士南下。我第一个反应却要他别道听途说,长巴在疫情间早已结业。盖电话后,我上网查证长巴竟然年初已重新营业,当下有点错愕。 

我太习惯自我压榨,早忘记疫情前的常态是家人自行搭巴士南下,根本不需要我开车800公里来回载送他们。幸福来得太突然,我这两天只须在长巴站接他们,让他们准时用餐及到医馆复诊,然后送他们上长巴。 

这件事让我意识到,束缚自己的不是别人,是死脑筋的自己,把自己困在死角,明明宇宙有无穷的选项能轻松完成同一件事。好吧,不能再自我压榨,要多放空才有各种可能出现。 

早上载家人到朋友的御花园放空,跑来几只可爱小狗在我们脚边打转,还不断摇尾巴,看了心情很美好。有放空,果然有各种惊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