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22

假牙

 原本是喜剧,忽然变成闹剧。


昨晚九点多有人在屋外喊门,朦胧下看到是隔壁老妇人,就问她什么事。她问我是否知道哑巴女子住哪里,谁是哑巴女子?我脑袋一阵空白,不认识有这样人物,于是要她形容对方的特征。

“头发散乱,衣服邋遢,有时赤着脚,她是住在附近的。有时会请她吃东西,刚才请她吃kfc,但忘记漏了假牙在里面,现在要找回纸袋里的假牙。”

听完很想笑,这也太失魂了吧,如果打开纸袋拿出炸鸡,看到一副假牙,这画面超有喜感。不过,我还是认真帮她想想。

脑里闪过一个中年女子但不是哑巴,她经常流连在店铺区,有时坐在烈阳下喃喃自语,有时翻找垃圾桶。不过附近店家对她不错,曾看到杂饭店老板准备饭给她,也看过杂货店老板叫当时脚肿的她赶紧回家,找家人带去看医生。

我跟邻居描绘,确认是同一个人后就开始指路,对方住在后街小巷右边第二间屋子。邻居谢完,就赶紧过去找假牙。

她离开后,我就在客厅大笑。天呀,原来我那么鸡婆,知道这社区动态,知道别人住哪里,我要竞选村长职了。

今天下午听到邻居在屋外说话声,鸡婆本性发作站在门前问她找到假牙没?邻居一脸懵逼,什么假牙?

“你昨晚不是找假牙吗?”

“我没有找假牙。不是我。”,然后就转身进屋。

我愣住,昨晚确实有点灯光昏暗,难道我脸盲认错人!如果真的是陌生人,怎么会选我来问,越想越可怕,就告诉屋友这件怪事。

屋友回复讯息,她昨晚从窗外望见确实是隔壁邻居,是邻居失忆了。呼呼,还好有目击者证明我没脸盲,只是假牙事件是凭空想象,还是真的?!

鬼月过了,应该没那么多鬼事,只是发现自己何时变得死鬼鸡婆,看来要好好收敛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