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21

人貓鬥智

 今天才發現黃明志、動力火車的歌都不屬於高分貝歌曲。

朋友約好早上過來載我,一起到另個朋友家組裝高架子,可是預定時間到了,朋友還沒出現。一聯絡才知道,有三隻小小貓藏到她車輪框和車底,用水驅趕無效,家人又超級怕貓,卻也怕朋友開車會輾死貓仔,一家人陷入僵局。

當我到朋友家,朋友直接衝上車,崩潰敘述母貓+三隻小貓與家人的衝突,我只好按耐住好奇,繼續我們的行程。

傍晚完成任務回到朋友家,這時母貓和一隻橘色小貓躲在門旁的凳子下,另外兩隻小貓還在車底。我俯下身,看不見貓影。

雨越下越大,叫朋友打開車蓋,也許比較能夠看清楚。我們用手電筒照,果真有兩隻小貓縮在引擎下方暗處。

我腦裡閃過的方法是製造噪音,讓貓受不了自己跳出來。於是打開YouTube隨便找黃明志的rap歌,把手機湊近貓藏身處,一開始兩貓仔露出疑惑神情,接著踡縮在一起。

黃明志不行,那動力火車的18度高音和嘶吼夠刺耳吧。播著《無情的情書》,沒想到貓瞇起眼睛準備入睡,哇變成催眠曲,太失策了。难道要出動Beyond或Rod Stewart?

這時朋友遞給我藤鞭,就刺探它們身體,它們完全沒動靜。這讓處在下風的我受不了,叫朋友準備千斤頂,把車抬高好讓我可以鑽進車底抓貓。沒想到朋友卻拿了三角警示牌給我,看朋友不在狀況,還是不要大費周章。我加大力度用藤鞭擼貓,盡量讓它們不舒服無法入睡。幸好這次奏效,兩隻貓都跳到地面。

等朋友找盒子之際,我先抓起一隻貓,結果另一隻又跑回去暗格,唉,第一次覺得抓貓比組裝家具更累人。等收集齊三隻小貓,把盒子抱到屋後陰暗處,母貓也跟過來。小貓們一落地就跟娘討奶喝,母貓也趕緊把孩子們擁在懷裡舔它們,好溫馨的畫面。

朋友卻有點感慨,她走前一步,母貓就拉著孩子後退,母貓似乎不滿朋友強行驅趕孩子。還好我對貓不會動情,拍完溫馨照就洗手走人。

今年人與貓鬥智幾回,沒想到貓依然佔上風,而且來到最後一天,依然沒機會平反,太遜了!明年,最好別讓我遇到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