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1, 2021

前進與原地

最近感覺周圍的人事物都在大躍進,擺脫封鎖期的頹勢。

一度無人光顧提早打烊的日本餐廳,家鄉板面店,米線豬肉粉店最近經過都有人潮。解封後依然沒開店的桑拿面店以為不告而別,原來整裝待發,前幾周重開,食物價格也上漲了。

太健康而沒頻密光顧的fusion料理店再去時已經人去樓空,沒機會吃它的聖誕烤雞和薯泥了。查看它的網站,原來搬遷到租金較便宜的旺區繼續營業,生意應該會好起來。

上週傍晚經過傳統麵包店,想順便幫店家消滅一兩顆麵包,沒想到麵包所剩無幾,而她準備打烊,生意回來了真好。還有去年常光顧的賣手工包安哥沒再賣包點,改當水果檔老闆的助手,每次經過他總會向我推銷水果,不好水果的我索性盡量不踏進那茶室,反正知道他不用再發愁沒顧客。

近幾個月若晚上不想吃太撐,就會光顧六點半開檔的潮州麵條檔,最近它恢復近八點才開檔,等候的人龍依然很長,是時候放棄它了。

分量超大的saba魚飯檔已經三個月沒光顧,當時老闆一面準備食物一面憤恨,說要號召一群小販上書要時任首相下台,我勸他不用為政治那麼激動,然後拿了食物趕快逃離不想討論政治。前幾天再過去找他,擔心他又對我抱怨政客,沒想到他心情很好聊其他話題,他說不再關心政治了。哇,這是好現象,起碼我的食物不會沾到怨氣。

身邊的人都往前走,只有我停留在原地。今天多出一天空檔,盤算到底要外出吸收靈氣還是窩在家裡?原本想去蝴蝶公園但怕再吃閉門羹,索性繼續賴在家耍廢。晚餐後發現一隻漂亮的黃蝴蝶繞著燈管,不用外出蝴蝶自動送上門,看來老天替我解開了答案。

最近感覺停滯不前,在思考自己還可以做些什麼卻沒頭緒。今晚🦋的出現,明示我留在原地等運到也不錯。好吧,往前衝這件事就留給年輕活力的你們,像樹懶的我在原地慢慢欣賞你們的背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