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21

踩青

早上難得好天氣,趁大腦來不及計算得失,趕緊開車去植物園。打算坐導覽車吹吹風,然後再租腳車繞半圈。導覽車司機不見蹤影,看到導覽車卻不見司機,先徒步到附近看稻田。。這一看就沒回頭路,越走越偏離大路,穿過無人小徑,遇到深紅色和金色的紅蜻蜓品種。偶爾會聽見某些生物快速鑽進草堆裡,是我打擾了它們。

我的目標是最後一站的水霸,n年前第一次去留下深刻印象,水面上有竹棚有養魚區,可以坐著吹風賞魚。後來就失修,甚至關閉後半段的路。這次純粹想知道它變得多荒涼。

後半段路很多落葉和蜘蛛網,肯定多年無人打理,照理該折返的,可是腳步卻停不下來。越靠近時傳來陣陣錘擊聲,會不會是綠色巨人在發威?

來到水霸小斜坡,有位穿紅衣的印度大叔在分解一堆板塊。對方看我走向警戒線,停下手走過來。我最拿手是問廢話,“這裡封了?”是啊。我繼續瞎聊,“以前這裡可以釣魚的”。“對啊,那是好多年前的事,後來有水上餐廳,現在mco更沒人來,餐廳也拆了。”他指著堆在入口處的物件就是餐廳建築結構,而且這裡猴子很多,看到食物會搶,也沒辦法再賣食物。

聊夠了,是時候確認已知的答案,導覽車會經過這裡嗎?他愣了一下,“不會過這裡,你不是騎腳車嗎?”我千里迢迢走路過來的。有朋友一起嗎?獨行俠搖頭。叔有點同情地說,要走到種花區才會有導覽車。

和大叔道別後,趕緊加快腳步,快十二點半,小我已不耐煩碎碎唸,明明可以賴在沙發舒服看書,卻搞到自己那麼狼狽。好幾次看到工人騎摩托經過,想攔截對方兜我出去,但都忍住了,太狼性。

真的不應該出門,宅在家舒服看書不好嗎!小我一路上碎碎念,還差點要攔截騎摩托的工人載我出去,怕嚇壞別人而作罷。明明不要太勞累,最後卻走了快3小時的路,身體都快報廢了。

大腦開始計算得失。我確認了,宅在家裡是比出走舒服的,自我mco也挺愉快的。


有花心思佈置的馬來風光稻田



兜去稻田後方,無人打理的小園地,有顯示耕田工具。

爬上斜坡偏離原本路線,不想再回頭找導覽車

發現沒見過的紅蜻蜓品種

瞭望塔無法攀登,就坐鞦韆過過癮

瞭望塔前的荷花池,賞心悅目

通往水霸無人經過的路

水霸入口處堆滿了大物件,等著印度大叔分解


所謂的水霸,規模很小,勝在可以近距離接觸。


回程經過清澈溪流,蹲下試試水溫,卻瞄見這特別的水上植物。

很像水上的太陽花

明明趕著時間,看到鹿園忍不住走去看一眼。很多對眼神盯著我,好嚇人。

看到荷花堅持hold在上層,不隨波逐流,還蠻感動。

要犯規犒賞自己冰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