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21

新與舊

 今晚夾在新舊之間,腦袋有點錯亂了。

下班開車,如常在某段路會走左邊捷徑。在得意超越右邊車龍時,發現前面高級車有點不對勁打緊急燈,然後停頓下來。車子堵住唯一車道,我是進退兩難,只能坐等司機自己推走車子。

穿著像高階主管的男司機邊講電話邊走向我,一臉慌張地告知電池沒電了。我叫他先把車推開,他點頭但繼續站在我車旁講電話找救援。

我雖然有美國時間,但忍不住說,“我幫你推車”。他頓時清醒趕緊收起手機,他推司機座,我推車尾。推一小段路後,我就叫他坐進車里控制方向盤,我繼續推車。怎知他一坐進去,我就差點推不動,原來男人那麼重😂

就在我用洪荒之力龜速推車時,還好跳出兩個男人一起推。其中一個人指示司機控制駕駛盤往左靠,終於騰出足夠空間通車,我們才跑回各自車子。

一路上,在猜對方的車不是hybrid車,而且政府鼓勵的電動車。充電設備還不普及,開電動車真的很勇敢,當然口袋也夠深才有這底氣當先鋒。

沒多久,來到小商場的文具店,想買一塊七的文具。翻找書包才發現沒帶錢包上班,就問收銀員有沒收電子錢包,對方只收fave pay,好冷門我沒有。我不死心連包內的鉛筆盒也找一遍,還好挖出兩塊鈔票。

搞定後就走到旁邊的功夫面店,就提前問女店長有收電子錢包嗎?她搖頭,我們只收現金。什麼鬼哦,這裡也太不與時並進了。

雖然可以再找其他店,但強迫症發作,敲定好的行程是不容許被打擾。於是回到車子翻找幾年沒打開過的零錢盒試試運氣,看以前的自己會不會慷慨留點飯錢。

我抽出一張張揉成一團的舊鈔,5,6,7,8,9……天,竟然有九塊錢,太愛自己了。回去點餐時,女店長問要不要點飲料,我攤開手上那堆皺皺舊鈔讓她看,我是不夠錢點飲料。她笑著離開,應該是第一次遇到怪怪的顧客。

今晚就這麼奇妙,前一秒在笑電動車太超前,下一秒卻感歎活在收現金的古早時代。

同事看了照片說,那電動車車牌WTF 是what the fxxk。其實心裡的小我憋一整晚沒機會出聲,她也想說:WTF!


藏在車內好多年的鈔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