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21

曬太陽


前晚的咖哩魚蛋引爆體內熱氣,開始出現熱感症狀。平時很淡定直接找醫師開藥,但在這中藥行如常營業而中醫館不能開業的匪夷所思日子,心中難免有點不安。

昨天醒來症狀加劇,拍舌苔照传给醫師,问他可以買哪些方劑吃?沒想到,很有性格的醫師說,繼續用滴喉藥,早上出外運動曬太陽出汗就會好了,不需要亂用藥。經醫師提醒,趕緊搬凳子到庭院外曬背部。

曬太陽後人較精神,但腰背肌肉還是痠痛,於是大半時間就在沙發攤屍,怎知越躺腰背越痠痛,到了下午感覺有点不妙。諮詢有經驗的朋友,她要我去買某藥,有了目標赶紧起身外出,动一动身體後痠痛感有緩解,看來我是沒有當平躺族的命。

去到兩個地方的藥行都碰釘子沒賣,朋友建議越縣到她家拿藥。這時腦裡出現醫師的叮囑,不要亂用藥,買不到藥可能是老天指引,而且我也想測試佛系治療法是否有效,於是決定按兵不動,先多觀察一天。

買晚餐回去,和大廚聊起書本和網課,聊得起勁連痠痛感也漸漸減退。今早起身恢復體力,走40分鐘再坐在庭院曬太陽,前一天的各種症狀都消失了,彷彿發一場夢。明天後天依舊會很老人家式坐在庭院曬太陽,一來確保體內氣機順暢,二來可以繼續欣賞蜻蜓飛舞,昨天又有一對蜻蜓在空中跳華爾茲呢。

更重要是,等看亞歷山大大帝會不會過來賜我貴重禮物,而我會改編犬儒派的台詞,“禮物統統送來,但請你走開一點,別擋住我的陽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