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21

真的不懂

 今天發現,我真的不懂。

傍晚搞定水逆之事後,去一趟霸市透氣。朝著雞蛋部走去,瞄見兩個男人在認真選香蕉,好吧,很久沒吃,待會我也要買一束。

回到香蕉區,剩下老先生還在左挑右選。他抬頭瞄了我一眼,就說“highway to hell, will really go to hell”。我一頭霧水,就不理他。

他發現我沒反應,又重複一遍,然後補上一句“u know  wat i mean?”。我搖頭,他指著我的衣服,哦,從來沒發現衣服的圖案寫著“highway to hell”。隨便啦,地獄或天堂都是一樣的。

他繼續說,不懂為何這裡的香蕉總是不美,反而另個分行賣的都美,曾向經理投訴,對方一副無所謂的態度。這樣的態度還能當經理,都是種族政策………看我沒反應又補一句u know what i mean? 我隨便嗯一聲,心想既然如此何必自賤偏要來這裡選蕉。

他繼續喋喋不,開始批評疫情數據造假,一切都是政客操縱……我反問,難道加護病房的數據也造假?他馬上改口那是真的,只是…………

我沒什麼買蕉經驗,真不懂怎麼選,當瞄了老先生袋子裡的完美蕉後,馬上掌握竅門,輕易挑到香蕉丟進袋子,趕緊逃離現場。他袋子裡的蕉都是萬中選一,一根根摘下。我選的是沒有摘過痕跡的“爛”蕉。

推著購物車到Guardian,平時鮮少在這類店採購,大部分賣的物品都用不著,我真的不懂屋友要買的是洗髮潤髮或什麼髮。我直接打開圖片給店員看,這個有嗎?那個有嗎?在哪個櫃子?不用五分鐘搞定。

來到肯爺爺面前,替另一個屋友點套餐。店員邊輸入訂單,邊問什麼飲料?我愣了一下,配套不是有固定飲料,怎麼還要確認呢!我隨口回答“可樂”,店員停下手,抬起瞪大眼睛看著我,這裡沒有可樂,只有Pepsi。哦哦,那就Pepsi吧。

自己都知道汽水名字,還要考我。哎呦,我真的不懂,也不記得肯爺爺和麥先生是配什麼汽水,跟他們不熟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