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21

日出嶺


 朋友盛情邀約早上走“日出嶺”,我選了太陽已出來的時間抵達。

年輕時會執著要等看日出,在海邊,在吳哥窟,在日惹迪恩高原,在合歡山……要看到太陽徐徐升起,才覺得這行程沒白費。

現在,我會選擇睡到自然醒,然後打開門看看早晨的天色,繼續慵懶放慢腳步就已足矣。外面多美的風景,再好吃的美食,都難誘我長途跋涉出走。

今天,終究被說服來到朋友的地盤。一路上都有爬山友停下來和朋友閒聊幾句,狗也會聽到她的呼喚,飛奔過來親她。

我太久沒走山路怕體力不支,邊走就邊問,“這下波段多長,等下是不是同路折返?”心裡默默盤算,下坡膝蓋會不會受損,會不會滑倒,等下有沒力氣爬回來?內心很多計較,就不是真愛。

經過一小時的爬上爬下後,終於聽到了“嘎嘎嘎”聲,興奮感湧現。我沒告訴朋友,之所以答應走山不為日出日落,也不為綠葉芬多精,而是藏在林中池塘的鴨子。

走近池塘有個獨木橋,很接近水面,朋友問要不要走一走。我搖頭,不諳水性,也不想弄濕自己。我們繼續走到池塘邊,鵝鴨就紛紛游過來,還爬上岸圍著我們的腳邊嘎嘎叫,像久違的老友重逢。

趁朋友忙著與穿透枝葉的神光自拍,我不知不覺走到另個獨木橋中央,站在木頭上觀看爬山客餵食鵝鴨的情景,看得入神。剛才什麼不諳水性都只是藉口,超沒原則的。

這短暫暴汗行程,才意識到鴨子在我心中的地位,竟然比太陽和神光還高。

嘎嘎嘎……


鴨爪很漂亮。

太熱情,一見面就衝著過來,嚇壞寶寶。

在神光照耀下,鴨子變巨星,走路有風。

這地方很適合閉關練踩水飛功。


我們鵝鴨傻傻分不清😂

鴨子悠哉划水是假象,當食物一丟,狠本色也跟著浮現。

朋友被神光感召,走入光的懷抱。

透過縫隙灑下的光,有自然美圖功效。

山路被照得像天梯,可通往天堂.

野花很清新

一顆顆❤️掛在樹上

隨著朋友爬高爬低來到這蓄水處,朋友看了一眼就要原路折返。等等,目測後方有美景,要不要往裡面走?朋友說裡面走不進去,回吧!啊,那為何要浪費腳力?(太計較腳力的得失)

意思意思拍一下日出照

曾多次在大道看到這遠處山巒若隱若現在霧氣中,
每次只能邊開車邊偷看,沒想到今天在這裡重遇它們。



隔壁的跟狗自拍很嗨,我只好也自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