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21

心想事成,祝福或詛咒?

 心想事成,到底是祝福語,還是詛咒?

兩週前,看到某老師在帖文寫,自從學心靈成長課後,知道“心想事成”背後的意義及其威力,就不再用這句話祝賀別人。當時我留言還是要繼續祝別人“心想事成”,他們才有機會打開自己人生的彩蛋。

今天,大廚要出門才發現車內燈沒關上,電池耗盡無法啟動引擎。她有jump start搭電工具,於是我擺好車子讓她駁接。沒想到,她問怎麼搭?我不假思索地說,“紅色對紅色,黑色對黑色”,但沒打算動手幫忙。平時開車門容易被靜電震到,對會產生電子的東西都盡可能保持距離,怕觸電。

可是看她有所猶豫,我这遇弱则强,遇強則弱的人就接過紅色線,戰戰兢兢地夾在電池上示範給她看,其他由她自己完成。在充電當兒,她提到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有車主搭電時整輛車著火,我沒看這樣的新聞,就不以為意。

十分钟后,我關掉引擎,要她也關掉再啟動,測試電池是否有足夠電力。她直接拔掉自己車上的紅黑線,然後坐在車內測試引擎。當測試成功,準備收拾工具,她忽然驚叫,“著火了!”

我一看清楚就傻眼了,她竟然把紅黑夾子緊貼一起,正負電子產生火花,燒起電線。她指著我車上的電池,另一端還夾在電池上,要快點拔掉,不然車子會燒起了。我一時愣住,看著夾子上的塑料慢慢溶解冒出黑煙,腦裡還在搜索方法,我可不想燙傷自己的手,因為最近看了某老師的手燙傷帖子,手還是比車貴重。她看我無動於衷,直接徒手試著拔掉夾子不成功,我叫住她別再碰導電的夾子。

我趕緊轉身找到一塊布拔掉夾子,總算化解一場災難。她嚇著地說,沒想到真的會著火。天,這不就是“心想事成”嗎?還好我腦裡從未閃現車子會著火畫面,才能抵抗她的“念力”。

提這事件,到底要傳達什麼訊息?人盡量看正面的事情,不要看意外悲情新聞,以免潛意識種下壞的信念?不對。要懂得用搭電夾,既然紅色搭紅色,收起時也要跟著次序,不能亂擺?也不對。

其實是要多和老師級們做朋友,有老師們在,我的玉手還能繼續打稿一整天,大廚冰敷輕微紅腫的手指後,索性告假不上班,讓手指多休息,差別就在這裡。

我是好學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