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21

孔雀開屏

 

一推開門就見到它


原本要體驗“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最後卻變成“孔雀開屏,自作多情”。

蝴蝶公園沒開,不想空手而歸,就轉到附近的飛禽公園,看個鳥也不錯。

推開第一道迎賓門,幾隻鸚鵡在嘰嘰咕咕,像人群聚在一起話不停口,不宜久留。推開第二道門,拖著長長羽毛的孔雀就站在門後,有點受寵若驚,那麼快有目標。

上星期拍美臀和神情,想想今天就拍腳和爪子吧,應該沒人拍。孔雀一身美麗衣裳,它的爪子乾乾皺皺的。走著就發現,周圍有好多孔雀,上次來都沒那麼多,看來是孔雀當道的季節。

來到人造瀑布區的最高點,沒有放水很幽靜。就在拍得入神時,瞥見地面有孔雀在開屏。這時候,人造瀑布忽然降水,堵著視線,一個披頭散髮的中年女子隨著瀑布水聲,飛奔到孔雀身邊。

近距離看孔雀開屏,有種興奮,幾年前在馬六甲看過白孔雀開屏後,就沒再看過。它像模特兒180度轉身,時而抖動那色彩斑斕的偽眼羽毛和翹起屁股。我等待它求偶成功,但其他孔雀只是從它身邊走過,似乎真的自討沒趣呀。

有圖為證,孔雀開屏=自作多情

移到鴕鳥區,發現有準備菜讓遊客餵食,當鴕鳥的頭一湊過來,嚇得我連菜都掉了地上,果然是欺善怕惡的人。後來,有對母子過來,我卻扮專家,叫他們不用怕,握緊菜莖,它們只吃菜葉。

那麼低吃不到啦!

再到另一區,又遇見超多孔雀的,走道上或轉角處就有孔雀開屏,六七只開屏變得不珍貴了,有比較果然有傷害。不過手機依舊孔雀開屏佔據,爪子主題毀了。

離開這世界最大開放式飛禽公園,下一站是圖書館,幾個月未見,樓上書架清空,看來在進行大挪移。書的排位全改變,需要時間適應,唯一不變的是專屬廁所,一來到派上用場,果然是我的地盤。

今天從孔雀身上學到,要開屏,但不要自作多情…

偽眼很搶鏡

那些眼睛會不會有密集恐懼症

一天開屏幾次,見慣不怪了

背後也可以

好像披著婚紗的公主,雖然它是雄的

我的藍不是你的藍

我的爪需要塗潤滑劑

我的偽眼掉光,你還會喜歡我嗎?

來,一起漫步

我是陸地的神鳥

中間沒眼看

這才完美

嗚,我開不開屏,沒人發現

頭髮很酷吧

我像是畢業生

那麼低怎麼吃呀

我是毛色不輸孔雀

終於嘴到了

我們到底看到了什麼?

在閉目練瑜伽,金雞獨立

忘了修剪頭髮
\
我……在孵蛋
斑點的爪,還可以吧

高脚妹在此

戴著隔離環,別靠近我

我剛吹好頭髮

怒●視

比屋外的肥大

怎麼還拍不夠?、

展翅而已,沒要高飛

這是青蛙王子嗎?

自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