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20

限制令的生活


今天3月30日,原定的第一阶段行动限制令在今天届满。难得见证这场数百年首见的全球大传染病,也该记录一下这14天的生活。

我想最大的差别是平时下班前思考要吃什么晚餐,这两周起身后就开始思考午餐要自煮、外卖或出外打包。

对于出外运动,早在去年年底忙完一堆的活动,生活节奏被打乱后,已经没有每天早上到公园报到,而是留在家里做点简单的腹部运动。

目前回公司上班的天数减少到1天,在家办公时间变长了,也没不习惯,毕竟之前星期天都在家上班,感觉一切都是预习,就为了这一刻。当然在家办公的坏处就是走动变少,空间有限,就算频密上厕所也就那几步路,只能饭后强迫自己要像鱼一样,在客厅走七秒转头再走七秒,来回走几百步。

这段期间,感谢自己做了很对的决定,在去年底狠下心换了一台新手提电脑,不用再被经常卡机及电池不耐的旧电脑折腾。新电脑的电池可以耐2、3个小时,这正好我可以放在去年年初买了很少机会用到的站桌,对,就是站着用电脑。一天下来,有时坐在书桌前、有时站着、有时靠着沙发做工,感觉比在公司更健康一点,不用屁股粘着公司办公椅。

至于采购食物,限制一家之主外出买菜,别人是男人出门,我这二房东也算是“一家之主”,我选在周四替屋内所有人采购,他们列清单,我负责外出购买。上星期四顺便帮住在不同地区的朋友采购鸡蛋面包必需品,当送货员送到她家。这阵子觉得自己住的地方实在策略,不是华人新村不怕食物被抢光,也不是鸟不生蛋的地方,如果找不到面包鸡蛋,再去另一处找,总会找到。如果屋内没食材,又也不想餐餐昂贵外卖,骑摩托转一圈也有不少选择,昨日就打包肉骨茶,前几天炒饭,上星期打包了披萨……

就这样在工作与居家生活交替中过了14天,这阵子新闻量多,投入工作就忘了时间流逝,也忘了自己原定这周回家乡顺便剪杂乱的头发,头发已经长到可以绑一小撮马尾辫。

今早如常站着用电脑工作,忽然收到一则短信,是屋主传来的。她说未来两个月自动调低屋租,一起度过这疫情难关。哇,好意外也好感动。原本想谢谢她的好意,毕竟屋内所有人都在家办公没失业,但想想这也是她的一番心意,适时也要懂得接受别人的好意。谢谢她后,就马上把这消息告诉其他人,大家都开心好一阵子。

在这段时间,能够收到暖意,也能送上心意,让有情有义的事情继续流转,也是美事一桩。
















1 comment:

瓶子 said...

除了没办法看房交房,其实我挺享受这样的生活。
难得有机会,让我把所有的纪录片狠狠看完!哈!
其实除了无法外出,基本上的生活步骤是一样的。
不一样的是,自己的生活就不必要被外人打扰,适合闭门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