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20

中毒


脑袋中了毒。

最近手机会收到国家安全理事会发出的短讯,其中一则是澄清ATM坦克车在路上的照片是假的。不少人疑惑这关提款机什么事,其实ATM也是武装部队/军队的简称。

没想到,替别人解惑不到一天自己也中招。屋友说有我的信,好期待谁在烽火三月时寄信给我。信封上印着陌生的公司名字,往下看地址,一看不得了 *** Court ,法庭寄来的!!!

内心剧场激烈上映。做那么多亏心事,哪一宗被起诉?哪张传票逾期没还?忐忑不安地拆开封口,读着读着一阵疑惑,怎么不像法庭传票,倒像证券公司寄来的。

再找回地址看清楚,呼,明明就Bangunan Faber Imperial Court 某某阁大厦,脑袋自动略过前面几个字,只捕抓到Court字眼。这世上最不能相信的不是别人,是自己的脑袋,尤其是系统1。

在脸书历史回顾,十年前写了一段话:“无聊人特地致电,做夜班不要怕鬼,免得写错新闻;我不怕鬼,只怕鬼见了我要逃,因为新闻已经让我变得面目可憎……”

今天想多留一句话,新闻已经让我变得脑袋少根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