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13

日惹探索之旅-Day 2

第二天(1月1日),清晨4点就爬起身,收拾好行李。由于前一晚下过雨,担心婆罗浮屠日出游会泡汤,还好走出酒店发现夜空清澈,还有明月高挂着,于是很安心地回到酒店大厅,泡着杯面充饥。

5点,换了新司机载送我们到婆罗浮屠。Yono样子酷酷且不多话,挺像一名保镖,但他的服务挺周到。由于路程有点距离,为了让我们赶上时间看日出,一路上他都在飙车割车,最终我们赶在踏入6点正售票处开门前抵达。

由于今日公共假期,已有很多印尼人在大门口排队等候进入,至于外国游客购票处则在大门旁的information center里。当时排队等候买票的,包括我们,不到10人。其中一名像是日本女生吧,抢先买了票就拉着同伴往婆罗浮屠奔去,她们不想错过第一道曙光。

婆罗浮屠与购票处是有一段距离,必须经过一片草坪才到,而要看日出则须一口气爬到最顶部。我们自知之明脚力有限,所以选择漫步,再慢慢爬着梯级直到顶部。我们爬到顶部,就被景象震撼。大佛塔和钟形舍利塔被雾气弥漫,太阳躲在厚厚云层中,感觉像处在梦境中。虽然没看到太阳从地平线徐徐升起,但置身在无数的钟形佛塔或舍利塔之间,一切变得很祥和。这雄伟的古迹,真的让人叹为观止,任何角度拍摄都可以是美丽动人的照片。

婆罗浮屠原本有10层,不过因为地震,担心架构不稳,而把第十层埋在地底下,现在所能看到的只有9层,每一层都代表不同的意义。第1到6层的回廊都有不同的浮雕,至于第7到9层则是72座舍利塔和位于正中央的大佛塔。由于我们不是来考古,所以也只能走马看花,看到什么拍什么,没深入去了解浮雕所要表达的意思。

天最终还是亮了,太阳把雾气驱走,此时可以清楚看到每个钟形舍利塔和佛像的轮廓,还有每个游客的身影。这时,也出现不少保安人员,不时听见他们的呼喝声,阻止人们爬上舍利塔或围墙,以免古迹被没公德心的人破坏。

间中来了一群修读英文的爪哇学院生,其中两位把我们当成练习讲英文的对象,问了很多的问题,如回答如几岁啦、职业、结婚没有、对日惹的感觉…………我都不太愿意回答,因为感觉像被访问,而且英文也有限公司,就让善良的友人去应付。当对方问我年龄和职业时,我都随口说与友人差不多一样,所以当时我的身份是20几岁岁,职业是行政人员呵呵。

在参观期间,有几组的印尼人来找我们合照,感觉挺怪的。许是我们的装扮奇特,穿着人字拖、短裤、长袖上衣、帽子压得低低的,再裹着指定纱笼,应该是这幅怪相引起别人的注意。

不知不觉,我们在婆罗浮屠逗留近10点才舍得离开,也因为肚子好饿的关系,没力气再走动。离开前,把那纱笼归还,虽然想占为己有。一离开婆罗浮屠范围,就被一堆的小贩缠住,兜售纪念品,如明信片、婆罗浮屠模型的。我们没什么经验,轻易被小贩七嘴八舌说服,买下超贵的明信片。事后才知道被砍菜头了,因为一买完,另一个小贩就以更低的价格叫价,听到自能自叹倒霉。

没特别的杯面
吭游客钱的地方
当地人只需付1美金,外国学生10美金,外国游客20美金
游客钱真好赚
漫步在雾气中,感觉挺舒服的
久闻大名的婆罗浮屠现身眼前
一口气爬到第9层顶部,被景色深深吸引住了
舍利塔外形真的很特别
云层遮住阳光,没看到日出
清晨,雾气弥漫,就连远处的火山也变得朦胧美
酷酷的保安人员,监视着游客的举止
这群学英文的学院生,到处找猎物练习英文对话
据说伸手进去舍利塔,若摸到佛像的手,将会有好运一整年
蜘蛛侠也来凑热闹哦!

回廊上细腻的浮雕,讲述着佛教历史

不知为何,当地人看到洋人都会要求合照

佛像以不同的姿势在佛龛下打坐

无头像的佛像,似乎让人反思生命的意义

天气越来越炎热,朝圣的人潮却越来越多
婆罗浮屠的雄伟,广角也拍不完其全貌
从这角度看,还挺像多层蛋糕呵呵(可能肚子饿的关系)
 
离开婆罗浮屠后,司机兜我们去附近的Candi Medut。一眼望去,只是一栋主庙和一棵大树,决定不浪费时间进去,连3,000Rp门票也省了。在那里,友人帮忙杀价,买了一个便宜的舍利塔模型。之后,我们就直接往迪恩高原(Dieng Plateau)出发啦。
 
前往迪恩的路上,景色一直再变化,从繁忙的街道,渐渐地变成葱绿色的农耕区,从大热天变成阴天雨天。山路崎岖,我在车上昏睡过去,我们坐了约4个小时的车程,下午3点才来到Dieng大街。由于是学校假期最后一天,街边有很多当地游客,前往景点的路也出现拥挤。
 
我们没有预先订住宿,听司机推荐,入住其友人的酒店,Bu Djuno Restoran & Hotel。这间酒店曾看到有网友推荐过,参观其房间后,发现还真的相当简陋,床垫软趴趴的,房间好像很潮湿。我们选了一间靠近大路的小房间,厕所是共用的,不过价钱便宜,一晚70,000Rp(RM22.60)。在确定了当晚的住宿后,司机趁天黑前载我们参观附近几个景点。

 
第一站先来到Arjuna Temple(门票25,000Rp)当时游客挺多,加上还有些雨滴,有点影响参观的心情。说真,当时自己对观庙的兴趣大减,反而被周围的山景和农耕所吸引。离开寺庙后,就来到Sikidang Crater火山口。一踏出车,就闻到浓浓的硫磺味道,胃气开始逆转,不过还是硬着头皮走进去。我们没买口罩,就用手掩着鼻子走向喷出浓烟的火山口。我们穿人字拖走着泥泞的石子路,还真是错误的示范,所以勉强走到最大的火山口。看着浓密饿白烟从火山口溢出,完全看不见洞口有些什么。在这里,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来参观,有者还凑近白烟,心里是有点纳闷,难道他们不知道那些气体是有毒的吗?
 
不知是否闻了有点恶心的硫磺气体,还是之前路程颠簸,身体越来越不舒服,再加上脚趾湿哒哒的,看完大火山口就匆匆往出口走去,然后找地方洗脚呵。回来重看资料,原来除了高处还有几个火山口,后方还有一个热水湖。
 
原本要司机直接送我们回酒店,不过所买的门票只限当天使用,所以继续最后一个景点,三色湖(telaga warna)。从门口走进去不到一分钟,就看到好大的湖,可惜当时天色不佳,感觉当时的湖景毫无生命力。如果当时状态好,也许我们会爬到较高处看湖景,据说高角度的视野会更好。不过,我们就逗留大概10分钟,就离开。
 
 
从篱笆外拍摄到的Candi Mesut

Arjuna Temple位于高山中,下过雨的空气有点凉意,当地游客也挺多

日惹到处可见三轮车
 
山间景色
穿传统服装的卖艺者与游客合照
后来才知道他们的装扮是Ramayana神话故事的角色之一
雨后的Arjuna 寺庙
蹲在一个角落,就可以做起生意
农夫用防雨条遮盖小幼苗,免泡在水里坏死
依山而建的房屋,越看越有特色
导游说,这里的房屋价格会比市区贵
玉蜀黍直接放在火炭上面烤,味道还不错
Sekidang Crater有几处冒着烟的火山口
白烟过浓,看不见火山口内有什么
硫磺味很浓,一些人都戴口罩
除了火山口,周围的景色还是相当怡人,
还有小溪流过,但不确定水源是否参杂硫磺
三色湖很像一面镜子
如果有时间,饶着湖走一圈,感觉应该也不错
前提是不要下雨
雨后的迪恩高原大街
这里的小巴外观
我们入住的酒店

回到酒店不到6点,洗刷完毕,马上裹在被里。由于气温很低,怕冷的我们都穿着风衣睡觉,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勉为其难爬起身到楼下吃晚餐。由于胃还是不太舒服,点了一杯热姜茶和当地出产的马铃薯吃。原本打算当晚观星,雨夜找不到星星踪影,星图白带了。夜里的迪恩高原,真的好冷,我们在半冷半醒中睡去。

2 comments:

彩莹 said...

你好,想问你那个arjuna temple的入门票是包括几个景点的?

thm said...

门票Rp25,000是包括Arjuna temple 和 Sikidang cr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