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日惹探索之旅-Day 3

(收拾心情,要继续写还未完成的日惹游记,因为一些细节我开始忘了。)

第三天(1月2日),尽管因前一晚状态不佳,10点就入睡,但我们都睡得不好。卷缩在厚棉被里,还是觉得寒冷,迪恩高原(Dieng)寒冷真的不是盖的。后来司机说,温度大概15度,但我觉得实际温度应该更低。

闹钟在3点半开始响了,一直重复响了几回,我们才痛苦地离开被窝里。我们多穿了几件衣服还是觉得好冷,我连手套都准备了,就是为了这次旅行的一个重要行程——摸黑爬山看日出。Bu DJuno酒店服务生Dwi是我们这次日出的导游,他约了我们4点半集合。这酒店真是一站式服务,有提供日出导游服务,每人70,000Rp。我们的司机负责载送,与另一辆车会合,两辆车就前往 Sembunagn村庄。天很黑,看不到外头的景色,但感觉路是崎岖,车子开得有点慢。无聊的我们,就和Dwi聊起天。

初次见Dwi,戴着宋卡,感觉他是个严肃的回教徒,但后来一路上讲了很多话,发现是个风趣的小男生。 他说,28岁已经是适婚年龄,父母要安排相亲,不过他还不想要那么快结婚。他半工读,念着旅游课程,希望可以在旅游业发展,有自己的民宿。

聊着聊着,大概半小时,就来到了Mt Sikunir山脚下。爬山的人不多,因为停放的车子只有几辆。我一踏出车外,深深吸了一口气,第一次那么早起身摸黑做运动,而且还有点细雨。找过资料,知道只有800米就可以到山顶,就淡定地拿出手电筒,跟着Dwi的后面走。不对劲,越走路越倾斜,石子路变成泥路,开始透不过气,心跳不规律,脚步变得很沉重。走到400米,我已经喊停好几次。间中一度肚子绞痛,还有要作呕,感觉五脏六腑都打结了。

是我天真,把山路的800米当成平路的800米,所以也没准备球鞋,只是穿着凉鞋挑战这段山路,后来就尝到苦头,下山时一直滑到。原本Dawn担心爬不了山,说要在山脚等我,听到我拍胸膛说很简单,也就答应一起爬山。哈,原本心里盘算如果她爬不到,我就会拖她上去,到最后是她和导游拖我上去呵。

我几乎是每跨完倾斜的部分,就会要求歇息一会,让气顺了才继续,真的不想忽然断气在山上。Dwi每星期会至少2次带团看日出,我想我应该是他带过团里脚力最差劲的一位。每次看我停着透气,他都会笑着说,就快到山顶啦。就这样一直撑到最后50米,发现天快亮了,就让他们先上去,自己则慢慢地跟在后头。

大概花了半小时爬到山顶,看到一大片的云海就在眼前,那一刻只有一个字“哇”,壮观得说不出话来。以前常听人说看云海,觉得这辈子一定要看云海,去林明山没看到,这回在迪恩高原被云海包围着,感觉就像在仙境。不多说,看图。

友人爬到第一个view point,拍下的云海。我还在后头龟速爬动。
等我爬到时,导游说另个拍摄点的角度比较好,
我问了导游很多次,确定距离不会太远,才继续爬。
前往第二山丘时,天已经亮了,不需要手电筒

导游没骗人,果然来到第二个山丘,更接近云海,感觉就快飘到脚下。
人在壮观及辽阔的景物中,显得很渺小。
厚厚的云海,覆盖着远处的火山
在另个山丘上的年轻人,他们是在小棚子露营过夜,
然后可以轻松看着天空的变化及云海。
但是实在难以想象,在山顶上的气温更低,要如何保暖入睡。
如果天空没有云层,相信呈现在眼前的应该是橙红色的云海景观。
不过我们不贪心,能够看到眼前这云海,已经是无遗憾。
导游看我们拍得兴起,又建议我们往后方的高处爬,
那里的景色更是一流,我们很听话地再继续爬。

爬到了高处,看到这幅画面,又忍不住“哇”一声。
真的,毕生难忘的美景,按了很多快门,希望留住它的美丽。
顾着看眼前的云海,也没有留意到天色亮得很快。
后来一转身,发现身后就是美丽的梯田和Cebung Lake,和友人又忍不住哇哇声。
看到这些湖光山色,和迪恩高原的全貌,真的心情大好,忘了疲累。
湖景一隅
 
云层雾气开始从山上褪去,感觉很奇妙。
再转过身,前方的景色已经随着太阳升起,变成另一幅美景,还是让我们惊叹不已。
那简陋的小棚子,替整个风景加分不少。
这样的日出景色真的很勾魂
清晨的连绵山峦
沉睡着的火山,远而观之动人
我们在山顶呆了挺久,其他团员早就下山了。
一直到7点,大太阳天,我们才舍得离开。
日惹的天亮得很早,夜黑得很快,七点已经是农民开始劳作的时间。
离开时,才看清楚抹黑走的路是长得怎么样。
就是这样倾斜的泥路,害我爬到快断气,下山时还滑到跌坐在地上两次,屁股都快开花了。
如果没有这人物,一直在汇报与山顶的距离,
我可能没什么动力往上爬。
走到接近山脚下时,Dwi停在一棵树下,向我们讲述这朵白花。
他边说花的用处,还要我们闻一闻其芳香的味道。
它的用途是什么?
哦,想不起了,白费了他的口水
喔,我也忘了这朵花的全名,
依稀记得名字
因为花朵常年垂下,悲伤的样子,而得其名
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冒出白烟袅袅的地方,是用火山地热发电厂所在位置
印尼很多活火山,才有这种天然发电资源
这就是Mt Sikunir登山的地标
贴近Cebung Lake,又有不一样的田园景色
 Sembunagn村庄妇女一早到街边买菜
有人,有生活
元旦后,迪恩大街恢复冷清
学子们重返校园,日子依旧地过
导游把这三张日出门票交给我们,要我们留念
他说,你们很幸运是第一和第二位在门票起价后进入Sikunir的游客
前一晚的价格才4,000Rp,1月2日即起价至6,000Rp。
心想,还好导游自己也不知道,不然就会抬高收费呵呵
饿了好久,回到酒店,点了简单早餐充饥,
还点了现烘烤的香蕉糕pancake当小食。
Bu Djono的双人房
掀开窗帘,即可看到街景

上午10点,带着依依不舍地心情,离开这纯朴的小镇和田野美景。接下来,又是坐在车里4个小时,在摇晃及雨中抵达Merapi火山山脚。原本打算让司机兜我们看一看附近的村庄就好,不过司机说车子只能停在山脚,若要参观Kaliurang村庄就必须坐Jeep才能到。这村庄在2010年10月26日火山爆发时被火山岩浆淹没,300多人丧命,房屋、农作物、畜牧都被毁了。

好吧,山长水远来到,而且下雨天哪里都去不了,不去看真的说不过去吧。于是选了2小时的配套(350,000Rp),就跳上简陋的Jeep车出发去。这两小时真的刻骨铭心,虽然说坐在Jeep里,穿着雨衣还是会被雨滴溅湿。当车子走在石子和泥路时,屁股反复弹起再跌坐在椅子,必须手紧握着握柄,不然会被弹出车外,所以拍的照片都不多,怕相机被牺牲掉。想起以前坐着四轮驱动车穿梭在树林时,颠簸的路况把我的尾骨弄歪了。这次就格外小心,但后来还是让屁股受罪了。不过,这两小时还是挺开心的,深入火山灾区,看到从未见过的景象,真的大开眼界。

来到Merapi火山山脚下,天空还下着细雨,
火山已被云雾遮盖了
登山处有很多档口,但都没营业,
也许已经过了旺季。
平时会有很多爬山客,凌晨开始爬山,花了3-5小时到山顶看日出云海
不过,我不会冒险漏夜爬山,没那么好的脚力
 
这就是载送我们深入火山村庄的战车,坐到屁股都开花
处处可见神手在挖火山泥,用做建筑盖房
火山能够毁灭,也能建设
当年的火山,让农民养的牛只和家禽都陪葬了
政府也禁止人民回到灾区,
不过还是有一些念旧的村民坚持回到原处,重建家园
狗狗,让这片土地多了一份生气
隔了两年,火山区地下温度还是沸腾的
可以煮熟鸡蛋
进入火山深区,司机多次停下来问路人,
后来才知道他要找添油处
如果找不到油,我们可能像电影情节般在荒凉的村庄过夜,
然后晚上怪兽出现……想太多了
车子油表竟然写着“汽油”,应该是made in china的产品

来到看怪石的进门处,挂着牛只的骨头残骸。
司机说,过去这里村庄的村民多数养牛只为生,
他自己以前也是养牛的,火山爆发后,他才改行当司机。
这就是当地有名的火山怪石(Batu Alien),
在Merapi山爆发时,从山顶滚下来。
它的怪,因为乍看之下很像一张脸。
一间被火山岩浆破坏的民宅,如今变成火山爆发博物馆(Museum Jam Erupsi)
屋子女主人对着被摧毁的财物,一切只剩下回忆
时间停留在晚上12点5分,记录着残酷的岩浆吞噬所拥有的一切
男屋主知道我们来自马国,很努力地从烧毁的CD和卡带堆中,
找出马国乐队的专辑给我们看。
不过,真的烧得面目全非,已经认不出专辑的封面
 
展示毁坏的物品中,发现这碟玻璃弹珠,真的很有童年味道
电视机残骸

当年火山爆发的情景

屋后有一小池的浮萍,相信被破坏前是一间有格调的民宅
曾经的水坝,如今盛载的是,沉重的火山泥
已经干涸的溪流
Jeep火山探险所能看见的景点,有不同配套任选
如果够胆子,可以用越野摩托探索火灾区
4点半回到出发地点,仿佛重返人间,一切破坏都消失在眼前。
火山留下的肥沃土地,让农作物再重生,人们忘掉悲伤,继续积极生活。也许无法再回到曾经居住好多年的房子,但可以在政府规划的新居住地区重新开始。

离开这里,太阳依旧躲起来,细雨纷飞,还好原定的行程都顺利完成。回到日惹市区,天色已黑了,我们就入住在Hotel 1001 Malam。原本想晚上可以坐三轮车去日惹皇宫附近看皮影戏,但经过大清早爬山看日出,再到坐Jeep车穿梭在火山深区,身体有点累垮了,决定提早睡觉。


很有特色的1001 Malam酒店,一晚价格45美金
有点贵,但却让我睡得很好


1 comment:

Jati Wijaya said...

Sorry for bothering
Warmest greeting from me Jati,
Yogyakarta local tourist guide 😊🙏

Here is Yogyakarta 4D3N All In sample

Day 1
✔ Pine forest
✔ Hobbit house
✔ Mangunan
✔ Sandboarding parangkusumo
✔ Sunset parangtritis

Day 2
✔ Merapi sunrise using jeep
✔ Borobudur temple
✔ Kalibiru national park
✔ Kotagede silver & chocolate
✔ Alun2 kidul

Day 3
✔ Cave tubing pindul (tools included)
✔ Timang beach (jeep included)
✔ Pinus pengger at night

Day 4
✔ Drop off airport or free program

*** if stil have time, free to go other places which is not stated in itinerary 😊😊***

☆ All in package (just need to book flight & bring money to shopping),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hotel 3 stars (+breakfast)
👉 all entrance fees (borobudur USD $20 included)
👉 jeep timang & merapi
*** RM 572 pax ***

☆ exclude hotel package (no need deposit),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all entrance fees (borobudur USD $20 included)
👉 jeep timang & merapi
*** RM 419 / pax ***

☆ transport + hotel, include
👉 transport full 4 days
👉 hotel 3 stars (+breakfast)
*** RM 290 / pax ***

☆ transport only (full 4 days) start RM 114 / pax (max 5 or 6 pax)

Custom package is okay 😉

Any question please whatsapp +628985101301 or click www.bit.ly/cutijogja.

For reference please check my
Ig @pelanconganjogja or
Facebook www.facebook.com/reviosta

We serve with hea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