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13

日惹探索之旅-Day 1

虽然有点懒得写长篇的游记,不过如果不写,再过一阵子,生锈的脑袋就会把细节都忘记了。

话说,去年11月忽然神经病地决定,要在年底出国旅行,和友人Dawn敲定12月最后一星期出游。找了很多资料,不太远而且机票不会太贵的地方只有几个,日惹、棉兰、曼谷、苏梅岛……。当要狠起心肠订比较贵的机票时,发现很多住宿都爆满了(谁叫自己选了超级旺季),一直犹豫不决要不要先冲动买机票再做其他打算。

自助旅行的事一直挂在心上,想去却又不知是否要贸然地行动,好折磨人。后来,还好友人可以把要清的年假延后一星期,这么一挪后机票自然便宜许多。由于我们的目的只是要出国旅行,没有特定要去的地方,在曼谷和日惹间做选择时也挺伤脑筋,最后因为语言因素,选择了日惹。

在安排好机票、住宿和交通后,12月31日早上就带着有点奇怪的心情出发。为何心情是奇怪,因为买好机票到出发不到两个星期,没做好充足的功课就要出游了。还有,自己太久没有搭飞机去其他国家(新加坡除外),对机场的运作也很陌生。

来到LCCT,被一堆的指示牌给搞糊涂,看到有人排队等候扫描行李,我们俩也跟着排队。当行李通关时,我还暗自窃喜,因为水瓶装了超过100ml的水都没被要求倒掉。可是开心地太早,看到行李托运柜台,才发现自己跟错队伍,因为没要托运服务,好囧。之后,我又失魂地走到国内航班入境区,被机场人员翻白眼(其实是友人在翻白眼)。最后,总算顺利地到候机室,然后登上AA飞机出发。AA的座位真的好窄,坐得有点不舒服,而且飞机开得有点摇晃,一度有想吐的欲望,隔壁的则已经吐了一回:(

日惹机场虽然是国际机场,但很小,出境柜台只有2个,要有耐心排队。折腾了一回,才终于可以出境。这时候,要寻找uhki司机的踪影,还好现场只有他一个人举着白纸,友人一眼就瞄见他。他在白纸写着Mr Lzworm/ Teoh,看了就觉得好笑,硬要把人家电邮的代号写上:)

说真,如果不是预先找好司机,如果叫我去到现场才安排交通,可能无法很冷静地根据资料走出机场找合理价格的德士,因为一离开机场就会有人approach你,问你要不要德士服务。 Ukhi领着我们穿过地底下的通道,走到停车场。他把车子开了过来,竟然是一辆7人休闲车,而只载我们两人,想起来还真奢侈呵。

由于离开机场已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慢大马时间1小时),已经饿扁了,要司机载我们去吃饭。不过,机场附近不到10分钟距离,就有想去的景点,Candi Sambisari印度庙,只好先参观再吃午饭。

来到庙前,只看到一片绿葱葱地草地,还有鸡只悠闲地散步。付了每人2,000RP入门票(1马币兑换3100印尼盾)就走进去。虽然一早知道这是个地下寺庙,可是走进去发现寺庙藏在草地中间,还是觉得有点惊喜呵。这次拍了很多照片,两人拍的照片总共有近4000张,所以接下来可以废话少说,用图说故事好了。


低于地面水平线的Candi Sambisari,被草地包围着。
可以看出背景是阴天,没光线,因为离开这之后就下去大雨了。
乱拍照时,几个印尼人对着我们欢呼呵~
这是主庙,周围还有几个不完整的藏经阁

古庙的一些石墙架构还未完整,无法组装起来
我们占着有长焦镜头相机,一直捕捉这只亮眼的蝴蝶美姿

主庙内供奉着阴阳石,和吴哥一些庙一样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大概半小时吧,因为天气越来越阴暗,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坐在车上,司机开始介绍Candi Sambisari,它是被附近默拉皮火山的厚厚烟灰掩埋在地下好多年,后来被一位农夫耕田时无意间发现。我听得“津津有味”,Dawn嫌我好假,明明已经大概知道庙的背景,还装作一副无知的样子,欺骗司机呵呵。哈,如果不假假问一些问题,就没有故事可以听啦。

一路上,发现印尼人好强。
这样的载货方法,在大马肯定会中传票吧
饿了好久,终于被司机载到这个风景优美的餐厅用餐。
餐厅旁边就是一条小溪,还有鸡只悠闲地在那里走动。
点了一杯橙汁和炒饭,结果橙汁的味道倒像中国柑的味道,感觉还不错。
这一餐,两人吃了RM35,不算最贵的一餐
餐厅不起眼的外观,走到里面才会发现其环境幽美
吃饱后,司机载我们去只需5分钟车程就到的Pramabanan普兰巴南寺庙。当时天色实在太暗了,随时会倾盆大雨,在司机花费力气排队进到停车场时,我们决定改变主意,先去附近的Candi Plaosan,因为如果真的下大雨,USD16入门票就泡汤了。司机没有异议,白给了停车费就转出来。

车子一停在Plaosan,就开始出现雨滴了。我们还是决定买门票进去,管理员向我们收取每人10,000RP(和资料的5,000RP有出入)。撑着雨伞参观寺庙,还要拍照,真的很不方便。篱笆外,有一组游客因为下雨没买票进去,只是从车上望一望,还对我们用韩语打招呼,不过我们很冷漠,没给任何回应。拍着拍着,雨就越下越大,整个大庙只剩下我们两人包场呵。

两座独特的主庙伫立在乱石堆中间,感觉很有欧洲建筑风
原本有百多个的Stupas,但都倒塌了,仅剩几个完好无缺
雨下得好大,只能躲在通往大庙的门廊避雨。
既然拍不到阳光普照的寺庙,只好拍它的剪影,自我安慰一番。
后来走进寺庙,里头很暗,大部分佛像已经不见了,也不知道拍到的是不是菩萨像。


如果不是有伴,我应该不会有心情躲在阴森的庙内避雨及找角度拍照,
因为里面实在让人感觉毛毛的。
(我当时没说出来,怕吓到旁人呵)
主庙的石雕,有部分是不完整的
通去后方露台的草地已经积满水,我们也鞋和裤子也湿透了

大雨,让所有的走道都积满了水

露台的围墙上,排列着不同坐姿的佛像
Dwarapala守护神也被水困着呵
在倾盆大雨的情况下,我们也呆了约1小时才离开,真是很有考古精神。现在再看回Candi Plaosan的资料,我们只参观了Plaosan Lor北寺,原本以为露台的部分是Plaosan Kidul南寺,其实真正的南寺是在大马路对面,雨太大没发现=.="

如果不是大雨破坏了原定计划,我们原本会去附近山区看日落。不过,错有错着,因为如果真的跟着原定计划,我们最多只能在Prambanan逗留 2个小时,那将无法享受杀价购物的乐趣呵。

离开寺庙返回日惹市区,虽然才下午5点多,天色已经失去色彩,感觉马上就要入夜了。途中去了便利店买了两只大矿泉水,结果接下来几天大半天都在雨天,不喝水也不会渴死,其中一只大矿泉水贡献给司机了。

第一晚,我们入住离热闹的Malioboro 街不远的Cabin Hotel。司机说,这是新酒店。新不新,不太重要,因为真正在酒店的时间很短,隔天清晨5点就要check out了,最重要干净和不贵就好。在登记时,出了小插曲,酒店工作人员找不到我订房间的记录,原来是Agoda没和酒店协调,还好只是耽搁了一阵子。

订了双人房间,打开门一看,还真的小得可怜,把下铺床拉出来,连站的空间都没有。想到还是马币48一晚,也不能有太高要求。后来还发现隔音也不太好,走廊的脚步声都听得见,只是胜在地点适中。


酒店的标志,可爱的睡觉树熊
 
洗了澡,决定把淋湿的衣服送到洗衣店清洗,顺便找晚餐和采购拖鞋,不想隔天穿着湿哒哒的鞋子走路。不过,可能是元旦前夕,小巷的大部分店面都关了,剩下marliobro街道汹涌的人群和数不清的档口,其中当地的肯德基更是高朋满座。在采购鞋子时,不会杀价的我们最后以35,000Rp买了各一对人字拖。

晚餐,看不懂餐牌。
随便点了bakmi kuah(汤面)nasi soto sapi(牛肉饭面)和ayam ca jamor(鸡肉炒蘑菇),air jeruk和teh tawar。
收费大约RM17
在街边,拦截一个卖玉蜀黍和蒸花生的小贩,
买下一条瘦巴巴的玉蜀黍(2,000Rp)

在拍晚餐前,发现本人的相机保护镜片竟然裂掉,
卡住拆不掉,导致接下来几天的照片出现白光,
真是无奈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这样复杂的心情下结束。在大马时间12时,贺友人新年快乐,而当地时间踏入12时,我们已经会周公了,隐约听见外头有鞭炮声呵。昏睡前,向老天祈求隔天天空放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哇 ! 还真的不错leh ^^
羡慕!



在家梦游's 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