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永远的上司

今天您让文字变得太悲情。那些用文字缅怀您的人都难掩对你忽然离去的不舍及感谢您过去在写新闻上所给予的教导及提点。

我不确定明天在灵堂见你最后一面时,是否还能冷静地把想对你的话告诉你,所以选择用你熟悉的文字,和你道别。

从上班的第一天,知道公司有您这号人物的存在就暗暗自喜,因为早在入行前就看过你上电视娱乐节目为歌手吉他伴奏,大学时也看过你为《大专辑》站台,我先是认识你的音乐才华。

之后共事近10年,知道你是个能力超强的新闻人,讲求效率但低调作风的上司。通常我写的错误都难逃你的法眼,而你还是给了我很多的机会,一些连我都怀疑自己是否能够胜任的采访工作。

永远记得,你坐在桌位上高喊名字,那一刻被点名的同事都会战战兢兢地走到你身旁,像是做错事的小孩,准备等你点出我们的错误。

在更早期,赶新闻时段,还试过你亲自电话接应新闻,我可把新闻报得支离破碎及口吃不已,那是极大的压力啊。

现在回想,因为这些训练和指点,才有今天的我们。你就像职场上的导师,桃李满天下,你留给大家的,都是正面的点滴。也因为这样,你忽然的离去,大家都很震惊。那些昨天还跟你对话的同事,感受会更深。虽然后来离职了,但你在我心目中都是一个值得尊敬和敬仰的长辈。

很多细节也许已经写不了,也记不了,但你会让大家记住。

谢谢你,永远的上司继麟。安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终究是幸运的我们, 遇到了这么好的上司
明天,就让我们好好的向他正式道谢和道别吧


家路

bonebell said...

每次看提到他的文章,眼泪就要掉下来~

唉~难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