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天使遊戲

整個世界都背棄你、蔑視你,唯有魔鬼對你展露笑顏,你選擇言聽計從,還是誓死與之周旋到底?”

書背面上的這句話,讓我毫不猶豫地買下它。把它從書展中帶回家裡到合上最後一頁的那一刻,我彷彿像小說裡的主角馬丁一樣感受到黑暗中隱藏着的邪魔力量,卻擺脫不了,頑抗也沒好結局。冥冥中,一切都已注定了。

這幾晚臨睡前,腦裡縈繞着故事裡面的詭異及懸疑劇情,特別是關掉房間唯一光源後,躺在漆黑的空間會想著,黑暗的某個角落也許有人的窺探着我,準備在我沉睡失去最後的意識時,把邪惡灌入那軀殼裡,讓體內的津液滋長它。

我承認曾經和馬丁一樣,忘不了曾經把傾全力寫好的小說換成微不足道的稿費而感覺虛榮,如果虛榮是毒藥,那我體內應該有這毒素,以及等待爆發的毒瘤。

有時覺得魔鬼的魔力應該是遠遠超越天使,魔鬼讓你不自覺地墜入陷阱,就因為是“不自覺”,所以你永遠察覺不到自己已經被邪惡控制著,哪怕你剩下最後一口氣,也許還以為自己離天使很靠近。

魔鬼在這小說結束前把主角深愛的人还給他,讓他體會望著愛人慢慢長大慢慢老去,然後死去的痛苦,這恐怕對任何人都是最殘忍的事。小說最後是以句號結束,然而此刻五臟還在體內揪著,有股寒意襲上心頭。

我投降了。愛倫坡短篇小說的驚悚,讓人看完後可以喘口氣,但卡洛斯長篇小說的陰森,讓人久久無法喘氣。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想了解一点灵界鬼魂的,或者可考虑看看这本《凯撒军团东征中国之谜》(作者高耀峰) ,它既不是杜撰的文学小说,也非惊悚小说,而是一部纪实作品。
故事的线索来自於两千年前的西方魂灵的真实口述。凯撒大帝,罗马共和国的独裁统治者,版图横跨欧、亚、非三大洲,称霸整个地中海,然而他是否遣军征东方的中国,以及历史记载他是死于政敌阴谋家之手,后来怎成了凯撒因大儿子篡权阴谋,而仓慌出逃,逃到中国的河西走廊,隐姓埋名十一年后才终老死去。
这个附体於中国现代女人身上的罗马灵魂,揭开一段被大漠黄沙淹埋千年的惊人迷团。
书里有凯撒三儿子、凯撒等人的讲述,推翻了全世界喊了两千年的历史正史、野史的记载。
到底有没灵魂、鬼神,有无轮回转世,一直成为众人争论不休,或许从此书可窥探其究。
书中讲述的一个动人事件,包括战争、爱情、亲情的故事,也可能会引起众人的兴趣。
美国作者魏斯(brian L. Weiss)在他的《生命轮回—超越时空的前世疗法》书中说:当我们的肉体死亡时,我们并没有真正死亡。人的灵魂是不朽的,灵魂能在肉体生命结束后继续活着。
-迦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