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自從……分秒世界崩潰

自從數年前手錶壞了,那個屬於手腕的時間消失,心不再懸在那只有20仙銀幣大的小圈子中兜轉。

自從1年多前高掛在客廳的時鐘秒針停在10點45分後,不需要再抬頭凝視着屬於我的時間一秒一秒的流逝。

自從1年前停放在床頭壁上的時鐘靜止,躺在無眠深夜的靈魂從此擺脫秒針的操步聲,擁抱著絕對的寧靜。

自從2個月前,汽車添了MP3調節器,傳統的分秒世界應聲地崩潰及瓦解了。

現在小時/分/秒對我不再有特殊意義,至少在時間計算上已經失去它的功能。

我只知道,從住宿到公司的時間是2.5首歌;從公司到學院是12首歌;從住宿到醫師的診所是6首歌;從公司到酒店是10首歌,如果交通高峰期從法庭到柯拉娜再則需要2個專輯的時間……

當然這個以歌曲計算時間方式是很主觀的,因為不同歌曲的長度都不一樣。屬於我的時間是有秩序地從《壞了》、《相反的我》……《好了》、《黑裙子》……再到《1030》。

如果開車的時間再長點,將由黃舒駿的歌聲幫我點算流逝的時間,之後再到張雨生。如果需要開幾百公里的路程,我的時間將在張雨生的歌聲消失後、由娃娃、田震、周華健,最後到動力火車交替計算着。不過,至今還未有機會讓他們全部為我效勞。

這樣的時間計算方式,其實還蠻科學的。(有點沾沾自喜)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这样我们就南北大道走九遍。。


直到把你车上的歌听完为止。。。 ^_^



车里连卡带都没得听's家路

懶蟲 said...

家路:得空添購一個MP3雕節器吧。

還有我是不可能走九遍,必須雙數,不然就無法回到原地。。。

骨叮当 said...

夏虫,她没有南北大道走九遍,通常一来一回,只有两遍~~~

001 said...

昨天抄了一些喜欢的老旧英文歌今早从MP3调节器播出来听,突然不想那么快到达公司,哈哈~

自从有了MP3调节器,真好,发明这个东西的人真伟大!(像在打广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