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灾难的价值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常常想象大灾难的发生。

旁人对我这想法总是无法理解,总是言语上带讽,认为只有我这怪人才会对灾难感到兴奋。

其实,我不是要诅咒人类死亡,只是每次发生大灾难时,才会发现人间有情,原本丑陋的可能会变成真实可贵。

今天一整天纠缠在蕹菜角力,听一批人如何踩蕹,听另一批人如何数蔡,如果不是工作,我绝对不会关心他们的命运。

想想也真够无聊,这些人当初打着服务人民,为华社争取权益的口号,现在却为职位和个人尊严争得你死我活。

如果他们只剩下最后一天的生命,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为了这些小事而继续争下去。

我此刻真的在幻想,如果这国家真的发生大灾难,摧毁所有领袖的豪宅和财物,也许这些所谓的领袖会突然记起自己的使命,是为了人民,不是为了私利。

这应该是灾难的价值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还是不赞成在灾难中领悟生命的可贵;我觉得最变态的事情就是看到别人的不幸的同时,再去‘感受到’自己的幸福何等重要(我讲的就是那些电视上没有受苦,却猛说‘何谓最苦’的旁人)。。。

真正的幸福,应该大家都同时拥有;没有人应该在这样的体验中负责做牺牲的反射镜。

但是你讲的‘他们’,还真的是超级大无聊。。
这样的人啊,本身就是‘灾祸’;用人性的智慧去支配权弄之争,真的是。。灾害演进表都可以延续到乱七八糟了。。


灾难只有损失's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