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安娣说

不管有一天是否从小孩口中听到“安娣”刺耳的两个字,但我知道,我和小孩口中的安娣是不一样的。

最近认识一些安娣朋友,顾名思义安娣,也就是经历做母亲过程的女性。没有歧视她们,反倒尊敬她们。

安娣说,长期吃外面的食物不好的,自己下厨吧,要对自己好一点。(我摇了头,表示知道外面食物的不好,只是自己懒得动手,还要买厨房用具)隔天,安娣就送了一碗自己煮的糙米饭。

安娣说,人是需要宗教信仰的,有时候与其他长辈住在一起,多少都要懂得拜祖先、拜神的礼节。(我摇了头,我连几时初一、十五都不知道,我的信仰就是自己)

安娣说,要体恤那些没有受过教育的长辈,要对他们客气,不是每个人都懂很多东西。(我摇了头,不是我没对他们客气,而是我要表达的东西,他们不理解,沟通不良)

安娣说,结婚生子是必经过程,人总需要伴,需要群体生活。(我摇了头,结婚生子只是一种选择,最基本是先学会和自己相处)

虽然安娣说的,未必适用于自己,但还是可以和安娣做朋友,因为她们有时还比我们更懂得人情世故和圆滑。有时从她们身上看到我妈的影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是啦。。远的不讲,我做安娣都做到辛酸啦。。
安娣在外谋生少了姿色和行情啊,所有的生活细节都是靠着自己的经验和才能来支撑。。

结了婚的安娣又要懂得人情世故(看自己家人的脸色),又要圆滑得宜(不得罪外人)。。所以安娣是强人##



安娣lu。。。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