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馋嘴的代价

几天前发现后牙穿了洞,一咬硬物就隐隐作痛。

想去找牙医,心里却有点恐惧,特别是钻牙的时刻最刻苦铭心,因为小学时常常要被拉去学校对面的政府诊所补牙。

今天照个镜子,竟然发现门牙之间的牙肉肿了起来,看来非找牙医不可。

在牙医诊所前,原本打算登记后,上个厕所,再任人宰割;没想到诊所没人,那牙医应该是急性子的,还没完成登记程序,他就伸过头叫我直接进去。

我确实有点紧张,明明是右边牙痛,却告诉牙医是左边痛,还好不是遇到庸医,他马上检验出问题牙齿是在左边。

接着不用形容都可以想象到,一个傻婆张开很私隐的嘴巴,口水一直留,而电钻往蛀牙钻,然后前前后后钻着每一颗牙齿的边缘,我的神经线就越钻就越敏感及刺痛。

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但感觉像被折磨了一世纪那么久,紧握着床边的手指好像痉挛,有好几次差不多会被自己口水呛死。

今晚刷牙时特别小心,稍微让牙刷的毛划过伤痕累累的牙龈时,那珍贵的血就会溢出。

今天为了馋嘴的牙齿可付出不少的代价,还好不需要拔牙,不然提早踏入缺牙的老人行列。

1 comment:

CuiQinG said...

最怕看牙醫了
想到那個電鑽和冷冰冰的儀器往嘴裏鑽
心裏就發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