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难题

现在手机太方便,任何人随时随地都能联络上你。其实不是好事。

陌生电话我是不接,因为听后只会增加烦恼,或惹麻烦。

有些电话不接不行,因为是家人或朋友拨的,但心里有数对方有事相求,再不然就是长篇大论吐苦水或闲有的没的。有的更厉害,一通电话抛下难题给我,就当着我会去解决。

只有少数电话是让自己接得心甘情愿,挂上电话后心情会变得漂亮。

那天接了一通友人的电话,开口就要我帮她买豆蔻。听到就有点不爽,以为我是度假或住在礼品店旁,但还是按住脾气不耐烦地问要几包。

她澄清说,“我不是要都豆蔻,我要豆蔻树。"

有点火了,“你有病啊,豆蔻树,我去哪里买给你!!”


她发出娇爹的语气,“你帮我买吧,是我舅舅要的。”

听了更扯火,“买了做什么,辟邪!”

她不死心,“对啊,就是要辟邪,你又知道的。你帮我买啦。”

我挂电话前,忍不住数她,“你每次打电话过来都不是好事,你有哪一次是带给我好消息的!!”。

还好她不是自尊心强的人,否则每次遭我用语言贱踩,她还是可以嬉皮笑脸的。

很想对她说“豆蔻村都要被拆了,豆蔻树都被砍完了!”,算了还是不讲,免得不看报纸的她倒过来问我豆蔻村在哪里,为什么要被拆,那我可自受。

后来,还是帮她找到这棵样子不怎么样的豆蔻树。



希望下一次,不会再有人打电话给我难题,叫我找槟榔树苗,椰树苗……或其他什么的。我可不是奇难杂症专家。

如果别人那么认为,那我要狠狠地征收解决费或咨询费。

4 comments:

001 said...

你只是口硬心软啦!真正口硬心更硬的话会直接说~
不方便!
找不到!
不懂豆蔻树长什么样!
豆蔻有树的咩?
哪里有得找?

懒虫 said...

对呀,就是口硬心软,所以才要学如何心狠。

唉,今午在油站有年轻人兜售信用卡,我从添油到上车一直拒绝他,他还不放弃,要我帮他一次,搬一大堆理由,什么同乡人,华人,有缘相遇……最后还是忍不住帮他申请了新卡。

算啦,不是帮人做坏事就好。

真的要学如何心狠。请赐教。

001 said...

叫我“赐教”?言下之意本人是心狠之人啦!哈哈!

心狠不用学的,看意志的!

不过你好心帮人的态度应该要让人学习才对!

只是不要给不法之徒的“哀兵政策”骗了就好!这点判断力,我相信你有的!

冻柠蜜 said...

你还真的很强! 连豆蔻树都找得到!
怪不得人家都找你帮忙,因为有求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