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法律会找上你

友人说,人一生中,最好有3个朋友,一个医生、一个律师和一个会计师,可以省却很多麻烦。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有医生朋友,至于会计师有时还会派上用场,特别是缴所得税时,那律师呢,好像可有可无。

最近发现,身边一些朋友都碰到麻烦,最后都要请律师帮忙解决问题。

先是一位朋友碰到骗钱集团,需要律师出面调解。

后来屋友接获法庭传票要她到关丹地庭供证,可是她坚持不去,觉得自己已录口供,没有必要再到出庭供证,简直浪费金钱及时间。

结果最后请示律师,还是认为她必须尊重法庭庭令,出庭供证。

很多时候,面对涉及法律问题时,律师只是充当咨询角色,到最后还是要自己面对。

可是最大的问题时,很多百姓连自己的权利是什么都不知道,遇上了问题,总会束手无策,很无助。

有人说,你不理政治,政治也会找上你。

我说,你不理法律,就算你没有杀人放火,法律也会找上你。

若有律师朋友,也算是你的福气,哪怕他或她总会跟你说大道理。想想我身边好像没有律师,就算是法律系毕业的,最后都没有当律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还好,你朋友身边有你这位在传媒界工作的朋友。

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