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你的名字

这几天,不断听到别人叫你的名字,心里感觉异样的。

记得那深夜,处理新闻提到你的名字时,还闪过念头,以后有机会见到你,一定要问你被问话经历是什么滋味。

没想到第二天,你已经告诉我答案了。

从震惊到寻找很多理由合理化你的死亡,让自己接受这样的消息、再到越来越多疑点的浮现,否定你的死亡是单纯的,感觉像发一场恶梦。

我试图在别人口中听到你的名字时,怎么都无法联想那个在加影和万宜见过面,谈过话,常露出腼腆笑容的年轻人,如今永远无法忽然出现在面前和我打招呼了。

真相是什么,可惜你没办法告诉我们。

不过你却让我们发现,原来我们可以和很多人结识,但从来没认真地关心过他们的生活。我们就这样来去匆匆,等消失时才来惋惜,制造很多的遗憾。

悲歌永远唱不完,听不完。

不管怎样,你的名字会继续被传唱下去。也许若干年后,再翻开国家改革历史片段中,还可寻获你的名字。

赵明福,你的名字。

1 comment:

懒人爱吹水 said...

当我听到他的名字时,懒人还特别打了一个电话查证。结果答案让人心碎!

不过,当懒人听到前同事说:“他可能是畏罪自杀”懒人强词的反驳对方,不过对方却说:“人会变的”。

懒人当时候无言,因为懒人知道自己认识他,绝对不是对方所言那种人,绝对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