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可恶的病毒

最近闻“病毒”而变色。

以为人体病毒会不断变种,没想到电脑病毒也会不断提升,到防不胜防。

前阵子,电脑中了autorun.inf病毒,导致usb drive,甚至mp3都无法自动开启,但只有用manual方式,还是可以开到内容。

病毒杀了又杀还是存在,所以没有理它。

前几天,一直插在slot内的SD卡,忽然间无法detect,所有资料一夜间不见了。

找了专人求助,对方说下载解毒软件就可以杀毒。是下载了,但感觉那毒还在。

上网搜寻才发现很多人都中遭,因为那病毒其实是存在隐藏文件内,就是解毒后,有毒的文件档还是存在。

只要把pendrive放进电脑,window会自动启动autorun,结果又重新把那病毒给拉出来。真是可恶的病毒

需要用dos方式解毒,唉,那么多年没有用dos,还真担心自己按错键,连C drive都开不到,那真的是叫天不应。现在等电脑高人求救。

看来这世界没有什么是安全的,就是资料打印出来也可能因为淹水或火灾给毁了,留在电脑当机或系统障碍,同样也会毁了。

多没安全感的年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来,病毒最初不是那么可怕的。

就说SARS病毒,它的生命顶多活20天。

听智者说,它本来没毒的,是人类的贪婪、嗔恚及愚痴传染了给它,变成了有毒,它再回来对付我们,给我们受点痛苦,发个烧,原本是正常现象,可是我们却不善待它,反要消灭它,它马上就起了反应,就变得更毒。

SARS现在已变种了10多次,人类的毒不断加给它,它就越毒。

听来实有道理,难怪古中医,他们使用的是解毒、化解的方法,那个心念不一样。人和病毒互相对抗、消灭,大家都受苦。

印象最深刻的,是澳洲土著的治疗法。

美国一名女医生Marlo Morgan跟澳洲土著生活100多天,观察他们治疗,感觉简直无法想像。

他们当中有一个人从悬崖上掉下去26公尺,幸好下头有棵树拦住,没掉到谷底。他的骨头摔断了,骨折伤势非常严重,一个土著下去把这人救起来,把他放、躺在地上,给他治疗。

他们好像在按摩,按摩手没有放在他身上,手离他的手臂有一段距离,来回这样子按摩,美国医生问这是干什么,土著告诉她,他这一部份的细胞掉下去之后受到惊吓,吓坏了,它就离开了“工作”岗位,就不正常了。

他说,我们现在是安慰它,跟它沟通,叫它不要害怕,赶快恢复正常工作,还说唱歌给它听,实际上是安慰的话,他这样做了3、4个小时,那个骨头果然就进去了,就恢复了,然后他把伤口黏了起来,没有手术和药物,到第二天,这个人就跟他们一起去活动了。

看起来不可思议,不过,科学家也已经发现到,人的意念会影响环境的改变。反求诸己,是解决问题源头。

内心的"绿洲"早已存在,只是外在纷乱扰嚷妄见使人类视而不见。

-者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