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党主席,必定禁止代表在那栋大厦内抽烟,如何不遵守着就革除他们代表资格。反正一个不懂得尊重别人健康的人不配当代表。

如果我是总会长,必定把抽烟的代表赶出大厦外,反正他们都没有兴趣听辩论,那就到大厦外抽饱他。

如果我是卫生部长,必定会严惩所有室内吸烟者,因为他的行为跟攫夺匪没有两样,他们攫夺别人呼吸新鲜空气的自由。

如果我是大厦管理员,必定在室内劈一个“透明吸烟室”,凡是喜欢室内吸烟的人就到那密封的透明室吸烟,而且烟可以循环再吸,不要浪费那么多钱,吸到你饱和爽为止。外人也可看到你们抽烟的风采。

如果我是医生,必定不会医那些患肺病或肝病的烟鬼,反正他选择这样的病症,何必浪费资源在他们身上,要医也是医那些二手烟受害者。

懒虫最近却是被烟熏到头痛,心里一直在咒骂身边爱抽烟的人。以为抽烟是自己的事,岂不知空气是大家的。

当然上面所说的都只是如果,如果上帝给懒虫一个愿望,那懒虫会选择摧毁全球的烟厂,就算让人失业也在所不惜,反正都是罪恶的工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觉得,越来越多人似乎已“病”入膏肓,每到一处无不看到沉溺在“追龙”。

所见的人不仅甘於吸“毒”,也在饮苦食毒;乱吃、乱喝、乱吸,三个口的病由此悄然来袭,但不自知。

“人身难得,犹如盲龟遇浮木孔”不过,许多人似乎隔离身体,不去了解自己与五脏六腑的关系,对它的功能、在那个部位甚至都不清楚,任由挥霍。等到有病,却又把希望放在医生身上。

不过,我也相信,在人类史上,从没有一位医生,不论在任何时代和国家,曾真正治好一个病人。每个人真正的医疗者是活在他自己心里,未病先防、他的自愈能力才是医院。

病是精神文明的不足、健康知识缺乏而生。认真说,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愚昧。

听讲,鬼道众生尚且要求听经超脱自己,为何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却要一直往下跳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