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08

病从口入

懒虫以前生病就会等医生打救,等医生开的药发挥功效,可是现在懒虫不会那么傻,让医生的药决定是否康复。

星期三晚上,懒虫莫名其妙的生了一场病,先是头痛,反胃呕吐,接着手脚冰冷,然后鼻涕眼泪不受控制。一切症状就发生在短短的两,三小时。虽然有人劝懒虫看医生,不过懒虫挽拒了。

懒虫最后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落荒而逃,逃离那像停尸房的空间,身体虚弱得很。

还好懒虫大概知道是胃经犯了,把症状告诉瓶子,在瓶子身边高人的指点下,当晚懒虫喝了热姜茶和特制药粉后,马上觉得身体温暖许多,没有再呕吐。

高人说,懒虫寒到胃经,加上当天没有吃早餐,身体免疫力低,胃被侵犯了。

事后回想身体为何会寒到,懒虫倒没有淋雨或半夜洗头,想想应该是数天前喝了友人煲属寒性的汤汁,之后又跑去针灸足踝,而针灸的穴位又是在胃经上,泻胃气,才导致胃经异常虚。

这场病让懒虫体会,是药三分毒,药用对就是良药,用错就是毒药。懒虫以后都不敢再乱喝所谓的补品或草药汤,除非经过高人验证适合懒虫体质的。

病从口入,真的是没错。最错还是冰库大厦的地板高低不平,导致懒虫扭到足踝的胃经。 幸亏,现在没事了可以准备在新年吃好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