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梦一场

一星期的新年假期结束了。

昨天懒虫从家乡开车数小时回到这冷漠的城市时,脑里转不过来,为何短短的数小时,一切景象及场景都不一样了?

独自坐在所谓的嘛嘛档前用餐,看着周围的景物,再回想前一秒钟还处在热闹的屋子里,感觉时空错乱了。

今年是懒虫第一次在毫无深刻感受下渡过农历新年,也许应该用麻木来形容自己。前几年还会感叹家里没有点新年气氛,今年简直连感叹或一丝感觉都没有。

新年气氛虽然是人营造出来的,可是若心里没有半点投入感,所谓的气氛根本就不存在。

懒虫与往年一样,陪家人添购新年用品,布置家里,去庙里拜拜,去亲戚家作客,可是却很抽离的。现在处在不同的城市时,完全抓摸不到自己数天前和家人一起过新年的时光,一切多么的虚幻。

真的犹如梦一场,虚虚实实分不清。除了看到实在的红包,不然真的会以为自己发了一场春节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