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又梦见

大清早,想写一些有点恶心的东西,希望不会有人喷饭。

懒虫做了一个恶梦。

梦见有一堆原本放在大便排管前的杂物,不知何故掉进排管内。懒虫被迫爬进去,以便取回那些杂物。

爬进排管时,发现排管的阔度是蛮宽的,可以容纳至少3个人,而且不会很肮脏,只有一角落有粪便。

当懒虫爬到转弯处时,看到杂物就在那里,于是就把杂物拖回排管通道处。

怎知当快接近通道时,发现通道外有一人,而该人虽然知道懒虫就在里头,还是企图想把通道给关上,准备把懒虫关在大便排管内,多恐怖。

梦里的懒虫奋不顾身地冲到通道处,马上阻止。离开排管后,懒虫对着对方臭骂一顿,之后就醒了。

醒来时还心有余悸。

上网找解梦的,预示将会被某些事情困扰,生活上会有烦心事情出现,但最后还是能走出来的.走出烦恼.

贪心的懒虫还以为梦中有粪,应该与富貴有关。真遗憾,不是。难怪昨晚拿了财神爷派的3张4D,都没一张中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根据佛家法相宗的解说 ,梦的来源是从阿赖耶识(梵文,译为含藏的种子,也叫第八识}起的作用。比较接近的说法是睡觉时,下意识起作用而变现出来的梦境。

平时我们会问,我们的心在那里?这个找也找不到,可是它要是变成梦境了就好办,梦境就是心里头变现出来的,你整个的心变成了梦境。

我们现在的心在那里呢?而现在这颗心像什么样子?假如从梦境当中,你能够体会得到,这个问题也许已能够明白几分。虽然不能透彻明了,多少也有个概念。

至於梦既是自心变现的,为何不变现称心如意,反而变现这么多烦恼呢?觉者说,那是因为我们自己作不了主,因无始劫来的阿赖耶识里面含藏着善、恶及无记(无可分别)的种子,遇到缘就起现行。

所以觉者孜孜不倦勉励人们,时时处处设法灌输任何可能的善良思想和行为,进入我们的心意。智者注重的人力资源开发是,唤醒人们觉悟生命的真相。

他指一切有情众生的本性有一件共同的事:他们都乐於长养欲望和增长自我。而事实上,觉者指心意开发的结果仅仅是为了心意的开发,而不是为了长养烦恼。

心意的开发志在於心意的安稳。

---阿兰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