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沙发之祸

最近懒虫舍弃用了多年的椅子,改用没有靠背的椅子,甚至工作时用的椅子,也换回椅背烂的椅子。

懒虫那么费尽心思,主要是让腰背能自己挺着,因为最近发现背部老是酸痛,只要稍微挺着背,不久就要找东西靠背,简直像老人家一样。

这都怪懒虫过去几年都一直放纵自己,一个人在家时就会赖死在沙发上,原本坐着坐着,不久姿势很自然地变成躺在沙发上。

最后训练成懒虫一副没有腰骨和脊椎骨的虫样腰部细胞一点耐力都没有,人不像人,虫不像虫。

懒虫忽然觉得发明沙发的人,存有不良意图,导致人们习惯有沙发后,会不断寻找更软及舒服的沙发服侍背部。

古人没有沙发坐,坐在木凳上,睡觉睡在木板上,不会有背脊问题,现在我们睡觉有床褥靠、在书桌前有电脑椅靠,看书时有沙发靠,开车时有沙发靠……数之不尽。

现在懒虫要习惯没有椅背靠的日子,免得老时才来骨头疏松症,那时才真的叫天不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