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告别愚昧昏庸

懒虫的生活离不开搬家、搬房子。

从有记忆开始,懒虫在家乡已经历了6次搬家经验(最后几次都是懒虫不在场),一个人住在K城后,也换了3个房间。现在懒虫就要住进第4间房间。


搬家确实是一件令人厌烦的事情,不仅要花时间整理杂物,更要清理过去懒散而累积的灰尘和蜘蛛丝,耗时又耗力。

这次懒虫却是带着充满期待的心情搬房子,搬房子的意义不再只是转换睡觉空间,对懒虫而言,它带有告别过去愚昧昏庸日子意味,同时也起着新气息、新希望的憧憬,意义别于过去搬房间的感觉。

最近晚上都睡不好,脑细胞好像都处于亢奋的状态,没想到这次搬房子最大的付出不是钱或力,而是精神。


这住上5年的空间即将随着人去楼空,不存在任何感情。曾经许多人住过,来了又走,留下的只是片刻的记忆。

记得住在对上一间房子时,那时懒虫是唯一被留下来的人,当时告诉自己以后无论如何都不要成为最后一个离开的人,不要再背负他人头也不回,丢下的记忆。

现在懒虫将头也不回地离开这不再属于自己的空间,也许懒虫是属于流动的空间,没办法定格。
也好,懒虫可正式告别这充满腐蚀的空间,告别愚昧昏庸的昨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