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非大众化的艺术

有时很怀疑懒虫天生就不懂得人们口中所谓的艺术,什么现在流行音乐(Rap、hiphop等)、戏剧、歌剧、电影一概吸引不到懒虫的注意力。

偏偏懒虫却经常需要去一些号称艺术的场所,观赏一些懒虫看不明听不懂的艺术。今晚懒虫又不小心掉入粤剧剧场内,不看也不是,看了又觉得费神。

懒虫受不了演员在短短的一句对白竟然要用高音震音拉着每个字,最“够力”的是尾音还要加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震 震 震)。。。。

结果懒虫听到热烈的掌声,怎么可能?天呀,看来懒虫搭时光机时,按错扭键去到外太空了,噢懒虫要逃离现场了。

XXX

懒虫喜欢看翻译小说,虽然小说也算是艺术的一部分,可是懒虫每次很热切地把看过的小说介绍给其他虫类时,他们都皱眉头说这样的小说太没娱乐性,不看。

哦,懒虫知道现象了,原来不是没有艺术细胞,只是懒虫的艺术口味不是大众化。懒虫喜欢的艺术没有娱乐性质,只有硬梆梆的文字。也好,这样就没有人争着与分享懒虫所喜爱的艺术,那么懒虫可以用最低的价钱享受着非大众口味的艺术。哈哈,多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欣赏艺术和欣赏爱情一样,没有贫富,美丑,年龄(年份),距离。。。之分。。。

没有任何一件“艺术品”是沉闷的,即使是极静态的艺术品,也是有其趣味性(娱乐性)。。

夏虫本身比较崇尚流行音乐,因为目前流行的东西能够带给我快乐。。我不需盲目跟从,却可以从大堆大堆的潮流中选择自己所爱。。。

至于夏虫避而远之的翻译小说,haiyoh,真尴尬,只能说时间不够让夏虫用本身贫乏的水平去消化它。。所以,也感受不到翻译小说的趣味性啦。。

但是,懒虫,你要好好保存那些小说(不用借给人借到不知所踪)。。因为等夏虫的华语理解能力再好一点,就会再跟你借!~


夏虫

stupidpig said...

喂,今天有人打电话来问,你的新闻出街了吗?他需要副本。。哈哈,结果我把这份“优差”转给你的老板,让他们处理。因为我只是一只小小小小猪。。。这样高层的东西轮不到我去理。。。对吧,大将!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对~~艺术~~这两个字有不同的看法~~

所以,懒虫,如果别人认为你没有艺术细胞也就算了~~

因为你认为艺术的东西,或许是别人不喜欢的东西,当别人认为是艺术的时候,你或许也不这么认为。

毕竟,艺术是非常抽象的!

Anonymous said...

艺术与色情只是一线之差,

艺术太累,色情太直接;

所以,我选择艺术与色情的中合体,

那就是:

三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