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原来脑袋也会骗人

原来脑袋也会骗人。

懒虫过去有点太依赖大脑,也对自己的脑袋沾沾自喜,自觉的自己的脑袋功能还不错,以致很多事情都必须通过大脑判断后才做决定。

可是,今天懒虫就饱尝大脑的愚弄,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对待自己的脑袋。

今早准备到一家拥有东楼和西楼的建筑物,当懒虫开车驶近那栋建筑物时,忽然脑袋变得活跃,开始动脑筋到底哪一栋才是东楼,哪一栋又是西楼。

其实,懒虫去过那建筑物超过10次,每次都不会去理会楼层的方向,因为懒虫都知道要去的大厅位子在那个角落。

今天就是因为脑袋过于活跃,跑去分析建筑物的方向,发现原来懒虫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方向。

懒虫原本随着一贯习惯,把车开到平常停泊的方向,当准备下车步向升降机时,却发现自己是处在西楼,还是有点茫然。

懒虫那一刻忽然清楚记得邀请函是注明东楼14楼,不是西楼,结果懒虫又像傻瓜一样,把车往反方向驶去,以便能顺利达到东楼。

终于走进东楼的升降机,开始安心地按扭键14楼,上到14楼发现是陌生的环境,不过还好有指示牌指着懒虫要去的大厅。

沿着长长走廊,走着走着,忽然熟悉的大厅出现在面前。原来14楼的东楼和西楼是互通的。

天呀,懒虫浪费脑力去测量方向,结果到最后还不是懒虫记忆中的地点,真的是被脑袋欺骗了。

懒虫此刻希望脑袋变得傻傻的,空空的,不要再被脑袋骗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用屁股想吧....

屁股想会比用脑想更直接...

脑袋有时想得太复杂了,

有时又想太多..

结果..

还不如屁股想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