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06

卡通=童真?












最近有人说懒虫没有童真,因为对很多卡通人物都不了解……

懒虫在这方面确实比其他人逊色,因为懒虫不是视觉动物,对看卡通片、看电视的兴趣不大,也不看漫画,因此在这个年代家里没有电视机都被人当成怪物。

懒虫不看卡通片,不代表没有童真,在懒虫的世界里,还存有小叮当(不是骨叮当)和老夫子的,只是后来研发的卡通人物有点商业化了,所以懒虫是没有兴趣知道的。

记得懒虫在大学时,那时很多人疯狂爱上粉红色的猫“kitty cat ”,其实多么丑的一只卡通猫,怎么能和小叮当相比呢!

近几年香港出产的唛篼猪仔,也许有人喜欢,可是就是勾不起懒虫的喜欢,也许因为它的鼻子太丑了。

懒虫年级渐长后,好像只喜欢过Nemo小丑鱼、四眼鸡丁,其他的卡通走不进懒虫的世界。

总之,懒虫的脑袋和心是一样的,小得只能装下一点点的记忆,再多的人、再多的卡通、再多的事情是无法挤得进那有限的脑袋和心里。

P/s :上面三张照片是在香港迪斯尼乐园拍的,看到卡通人物出现在眼前,说真的,一点兴奋都没有,难道真的没有童真?!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童心,和现代的童话世界似乎有点代沟哦。不过,这是很个人的喜好,就如我从不觉得ah pooh 和hello kitty有什么逗人的可爱,我也不喜欢米奇和高飞,但是我喜欢唐老鸭,因为它愚蠢。

小美

Anonymous said...

懒虫,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部落格联结名单里的格主,分别是谁?是我认识的他们吗?

哎呀,看他们的文章猜格主,很吃力也!


小美

wy said...

還是叮當(不是有骨那個)可愛,老少咸宜,刺激小孩的想象力之余,也滿足大人對現今生活的向往。

侄兒每天晚上那個時候看電視的卡通,雖然我不喜歡那人扮的熊,不過聽他和同伴唱歌,感覺世界好象有些美好。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你们一直强调叮当可爱,却要刻意贬骨叮当不可爱,还要做对比!!我真的不可爱咩?

算,情人眼里出西施,了解我的朋友眼里出骨叮当。是我坚信的道理。

告诉你懒虫,并不是每个人的外表或喜欢某种特定东西如卡通,就代表那个人有童真哦。

我相信,这和“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断背山”的道理一样,“每个人心里都有童真”,只是从什么角度来看,还有对什么人才会表现出童真。

我看到可爱的东西,包括刚剪完头发回来的妹妹,有一个很胖的苹果脸,我也会逗她一番及捏她的脸。这就代表我有一点童真,如果不觉得我有童真的人,就会觉得我有点“白痴”。

反正我不介意,『白痴』与『童真』只是一线之差。不信?我举一个例子,“你觉得香港的小甜甜龚如心可爱吗”一样。

答案就在你心中,童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

thm said...

给小美,

还以为你都知道那些部落格的格主是谁,
对啦,像我们这种年龄还要花想象力去猜,确实有些难度。

我不方便透露他们的名字,但可以描绘格主的样貌和个性,你应该会明确的知道。

夏虫秋季-格主是家路,外表高大,实际体弱多病,曾经是懒虫的左边邻居,最爱吃巧克力和炸鸡。

云飞-云飞曾是你的对面邻居,虽然平时有点文静,可是她的想法有时和懒虫满接近,最近转换身分成为他人的太太。

柚子绿茶-这个格主是由很多人组成,大家都用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普通组。

冻柠蜜的梦幻空间-格主冻柠蜜是你未见过的小妹妹,格子不必家路高大,但却很Fit,她的本名与懒虫有些谐音,经常被大舌头念错,她是一名后起之秀,据理力争是她的特性。

霧濤高原- 格主WY,个性腼腆,不常在人群中发表言论,但却又独立的思考能力,她的样子像娃娃,皮肤白白,手滑滑,常被同性毛手,现在就坐在你的位子,平时开Kerisa的。

雨后长虹-格主禅心,样子很女人,有些物质,但却使用有禅味的名字,有点不符。她最经典的动作是经常伸手讨保护费。

骨叮当之梵 -骨叮当是公认有模特儿身材,也有“八王”之称,绝对是禅心的接班人,(因为都是靠嘴吃饭)。她就在你快离开前出现的女人。

寻找天堂 -这个女人现在坐在我的左手边,你没见过她,在你看到基督时见到她,因为她经常说她要陪耶稣。

stupidme-格主是我的右手邻居,说话有时很废,但很讲义气的。她的广东话比她的华语利害。

报告完毕啦。

Anonymous said...

谢谢懒虫,

其实我一直在猜stupidme,唯有他的身份不太确定。揣摩了久,从文章的写作风格看很像她,但有些文字又比一贯的她“文艺”许多。

好啦,继续写,我继续看。

小美

Anonymous said...

致非Friendster会员的你:

我注册了另一个会员籍,你以后可以使用以下的钥匙登入,在我的部落格里留言。

dine218@yahoo.com.au
钥匙是我们的别名:General

是有点麻烦,真的不好意思。


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