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最寂寞之事

有人说无敌最寂寞,有人说没有朋友家人最寂寞,也有人说没有钱最寂寞因为没有娱乐。

对我而已,没有共鸣是最寂寞的。所想的、所写的、所讲的无法被人解读,是多么寂寞的事。

就算身边多少人也没用,因为你是不被了解的。

每个人的寂寞情况都不一样,我的寂寞就像一条孤独的虫往着无止境的空间蠕动,周围没有同行的伴侣,也没有风景可以看,就这样一直往前蠕动着。。。直到有一天看到前方只剩下深渊,才惊觉自己远远把其他人抛在后头。。。

不甘寂寞的人写着寂寞的文字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懒虫哦,得不到共鸣就好像对折空气说白话。不过,要找到完全了解自己的知音几乎不太可能,只要身边有几位能接受我想法,偶尔认同,就已经很满足了。

小美

wy said...

以为你的心中有那么多想法,内心忙得很,没有时间去寂寞。

自己也不会完全了解自己的想法,也经常在推翻自己的想法,无法每次都与自己的想法有共鸣,因此,再亲近的人也无法每个时刻都能了解你啊。

Anonymous said...

我都说了很多次咯,不是你所讲的东西不能引起别人的共鸣。

而是你不给机会人给你共鸣……

大开新窗,接受别人给你共鸣的机会。

不过,凡是不能强求,硬要人家给你共鸣,你也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

共鸣呀共鸣,难求!

thm said...

看了家路、小美、Wy和骨叮当的留言,大家应该可以了解为何我的寂寞竟然是没有人对我所想、所写的有共鸣。

除了小美能够体会我的心情,家路是最让我觉得寂寞的。

共鸣的意思并不是要找知己,知己也未必能够对自己想法有共鸣的。

有时随便和一些人闲聊,都能够有共鸣。但最寂寞的是身边的人很多时候对自己的想法没有共鸣。

连这样简单的寂寞文字都无法获得人的共鸣,试问在深奥的想法还有谁能有共鸣?

骨叮当,你也应该知道不是我不打开心窗,而是你们还活在自己的想法中,以为我故意办高格调。

如果我是自我陶醉在自己的想法中,根本不会写这个部落格,更不会让你们有机会讲一些反调调的话。

我的寂寞,天知道!

thm said...

给令我寂寞的家路,

我都说共鸣不等于知己咯。

在我的世界是没有知己的,知己是不存在的。

我所说的共鸣,是刹那间的共鸣,在分享想法时的共鸣,而不是要求特定对象了解自己。

我在不在乎是不是特定的人(也就是所谓的知己)是否完全对我所有的想法有共鸣。

我的寂寞就是连这样简单的寂寞课题,都没有得到不到共鸣。。。

呜乎哀哉!!!!

Anonymous said...

看懒虫和家路的连串笔战,仿佛听见你俩面对面争论的情景。。哈哈。

懒虫,我绝对明白你的意思。以前自以为是知己的交心朋友,其实一转眼也可以和你很陌生。我想,要让朋友感觉你和她是相近的并不难,只要面对朋友的处境和想法时,愿意执著少些己见,尝试以他人角度去设想对方问题。

这是我目前对待朋友的态度。因为我深信每人的心境和想法都是独特。


小美

Anonymous said...

天啊?家路+懒虫,你们在『开战』哦?

超好笑,我从没看过这么『无聊』+『自骂自』的『骂战』。

最近一直听到懒虫在『咆哮』,说家路一直在『窒』她,无论她在那个部落格留言,家路的文笔都像在说她,或『针对』她。

可是,我觉得这样也好,身为观众的我们,就有眼福,可以看到这么好笑的留言。

而且,我也认为不只是家路在『窒』懒虫而已哦,懒虫也有『窒』家路的成分存在。

『窒』吧、『窒』吧,这样我才有戏看。

p/s:好像有点幸灾乐祸!!!^_^

Anonymous said...

人不是害怕寂寞,而是孤独。
创作是孤独的。
因为那时一种没有人能了解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