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掩盖的记忆

光天化日听到水灾的消息,怎么可能?好好的一条大道就因为部分受到水淹没而无法行驶。

我仿佛回到中四那年,槟城也因为豪雨淹水,可是当天是考试,不可能缺席吧!没有人通知水灾可以不用去学校,傻傻地我和一位朋友各自骑电单车到学校。

当时经过一个路段时,果然出现水灾!怎么办,不冒险过去就要在哪里痴痴等水退,结果我们这怕死(怕没参加考试不及格)的家伙,顾不了这么多,觉得死都撑着把烂电单车驶去。

那一刻才感觉害怕,因为水在波动,我们连人带车几乎是在波动,无法走直线。

终于还是顺利经过那淹水之处,可是朋友的摩多“死火”了,因为引擎进水。总之大费周章才把电单车弄好,重新上路。

到了学校,发现最令人气煞的是,学校在播音系统上宣布考试延迟。天呀,千辛万苦到了学校,却不用上课。

回到家才发现,我不是最傻的,因为还有人徒步(没有巴士可通行)走了几个小时到公司,才发现公司没有人上班,因为有者家里淹水。

那场水灾已是10年前的事情,可是现在在这个大都市竟然会因为一场普通大雨而淹水。人和车只能困在车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