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23

拒约

傍晚忽然接到中学同学电话,邀我今晚去中秋活动叙旧。我二话不说拒绝了,一来没有心里准备要出夜街,虽然鬼月已过,二来她住蕉赖酒店,好鬼远。

我们是两个月前才相认,她也是兜兜转转追问一些同学后才找到我。二十多年没见,我没有半点想要叙旧的冲动,好冷漠,总觉得手机也能联系,何必一定要见到肉体。

拒绝邀约后就问起她的近况,她最近义气凛然帮一群年长诈骗受害者出头,偶尔需要跨州帮忙接洽律师议员。这次在陌生城市办完事想顺便找故友叙旧却被拒,也太不走运了。

她顺便问起开记者会程序,我建议直接找负责的机构单位和负责人处理,开记者会绝对是最后选项。

很多人太看得起记者,发生大小事就想找记者,咳咳,记者只是隔岸观火或煽风点火,对事情本身没太大帮助。更多时候,记者会只是让议员曝光增加知名度,让观众看热闹而已,因为记者会一结束,议员走了,记者也跟着走了,没人得空为受害者停留太久,这是现实。

如果非办记者会不可,那就找执政党议员,因为他们有资源有官职。如果他们都帮不上忙,就别指望在野党议员有多大能耐,哪怕他们多么热心帮忙也不考虑。

她挂电话前叮嘱我要主动联络她,我死性不改再次拒绝,“我不会主动联络你的”。老同学必定后悔用热脸贴冷屁股,谁叫她遇到的是不怕被朋友遗忘,只怕被朋友消耗能量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