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23

兔子在月亮

今天大半天陪水电工师傅整修屋里水管和大清洗屋子,等想平躺时已经到了朋友聚餐时间。3人约在旧社区聚餐,上半场我有点不在状况,脑里回播着其他琐碎事。

在准备换下个甜品地点,竟然偶遇多年不见的旧同事和同行,最后变成五人尬聊。曾经和这位旧同事搭档采访丹州补选,她的出现令我忆起过去。

记得当年补选投票日前夕,已经躺在床上准备找周公的我们,临时接通知有幽灵选民巴士被挡住。懒得换衣的我们就穿着T-shirt短裤硬闯绿党支持者群进警察局,初生之土不怕虎,完全不怕死。

隔天,提早到投票中心,我一踏女厕就望见洗手盆旁有个黑袋。鸡婆本性发作,打开一看不得了,是手枪子弹匣袋,里面装着子弹。如果让它留在厕所被其他人拿走很危险,如果自己拿着也很危险是犯法,于是战战兢兢捧着子弹找我的好搭档,等她出点主意。没想到,她一看到子弹就惊恐地把我的手推开,要我赶紧还给警察。结果就这样乖乖还给警察,错失了独家照片。

提起这段往事,她已经不记得了,而她记得的细节,我也没印象,彼此交换记忆,其他人则听得津津有味,古早年代的单纯与美好。

餐厅打烊走出门外,圆月高挂在天边。其中一位兴奋说,月亮里有兔子,同时有人开心附和,耳朵就在右上方。我心里oz月亮光晕那么亮,月球阴影部分是凹凸不平表面,根本看不到什么兔耳。

“要靠一点想象力”,结果五人就在停车场讨论月亮里的兔子。继望月族后,没想到再有一群朋友可以讨论月亮那么久。

今晚更发现我没什么想象力,所以不要再叫我参加什么高奖金小说报告文学比赛,除非评审不介意降低标准让我稳得奖。此刻,我比较想见周公,梦里的奖金更丰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