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23

想象力

 上篇贴文写到自己缺乏想象力,想想这statement也不太准确。

话说,昨晚旧搭档提到当年山长水远到丹州采访补选这件事,忽然皱起眉头,左手搓着自己胸口,冒出一个断句“我被轮流……”,就没下一句,令大家愣着。

我自动脑补,替她感到悲哀,经历那么可怕的事却暗自承受没让我知道,要时隔18年才说出口。等我回过神追问她,才发现是我过度想象了。

原来她是指自己要轮流服侍两个记者,因为其他摄记都配同一个记者采访14天竞选期,唯独我们家记者都贵人事忙。我前一周已请假出席朋友婚礼,另个同事后一周有要事,主管只好分拆工作给我们。

那么单纯的“轮流”,被我想歪了,真是罪过。

聚餐结束回程时,红灯车子停下,当我看了前面车子一眼,就开心脱口而出,“前面的车有bra胸罩”。车内原本在热烈交谈的两人一头雾水,问我是不是有病。我指着前面车牌“BRA 42**”,两人翻我白眼到月球。

好吧,我是看不出月亮里的兔子,但我看出车里的bra,所以扯平,yeah✌️

原来我还保留一点想象力,是被现任同事们荼毒后的走调想象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