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22

解锁

有种精神叫:不到黄河不死心。

早上,视灵人把带团备用物品装进行李箱,准备上锁时发现自己忘记密码,密码锁打不开。我随口说,没贵重东西就不用上锁,她严肃回答怎能不上锁,被人栽赃放毒品岂不是冤枉。哦哦,我不曾有过这忧虑,既然如此就改用小锁头也一样吧。

她没理我,继续努力不懈用最传统方式测试000-999每组密码,测完后才知道密码没问题,是锁头卡死了。她要了润滑油,打不开,要了剪刀插保安孔,一样没动静。以为她死心,没想到再跟我要螺丝起子拆下锁头,再拆开外壳。

根据我的过往经验,通常拆开后不仅无法修好,也可能组装不回去,但我没阻止她,我也好奇嘛。一拆开里面很多小零件,迷你弹簧弹跳出来,两个傻婆趴在地上费眼力寻找它。由于我没有钳子,要把迷你弹簧组装回原位很考眼力和巧手,她要了大头针尝试把弹簧定位,而我通常到这阶段就丧失好奇心和耐心,会选择放弃,于是就让她独自组装修复。

我翻查谷歌大神,发现30秒解开密码方式和对调旧行李箱密码锁,可惜已经来不及。不知搞了多久,她开心宣布组装好了,只是……任何密码都能解锁LOL

好吧,能顺利组装已经很厉害,拍手鼓励。转过头没多久,她托我到五金店买小锁头。我的妈呀,搞了2个小时最后还要买锁头,不如一早买锁头省力气?噢,我太结果导向了。

我以为自己喜欢拆东西再丢弃是异类,遇到不到黄河不死心的人才真的异类。如果要找负责任的领队,可以找视灵人,相信她会彻底解决旅途中各种疑难杂症,但遇到行李箱密码问题,记得先找谷歌大神,30秒解决。

等等,连我30秒都能解锁,那如果有人恶意栽赃岂不是也轻而易举吗?


平时我一拆开,会拍张照片记录,避免组装不回,
没想到视灵人只靠记忆力,自己拼凑回去。


如果忘记密码,只要把3个数目字底下的凹槽对齐,
然后顺时或逆时一起调,直到打开为止。真的,不到30秒,试试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