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22

趴趴走2-計劃趕不上變化

 爸爸不用上班後,我就不想再一日來回檳隆800公里,決定一家人入住隆一夜。


今天原定計劃十點半在怡保吃碗客家面,十一點半到務邊沉香園吸收芬多精,兩點前吃午飯,然後五點入住酒店休息等晚餐。

怎知還沒開始行程就亂了陣腳,我竟然忘了更新今天到期的汽車路稅,超沒安全感的。

谷歌大神推薦兩檔客家面,結果都吃閉門羹,最後到第三家茶室用餐,不得家人心。第一站又是毀了。為了挽救行程,決定轉回頭到遊客區,讓爸爸買他念念不忘的柚子。途中看到郵局,順便更新路稅,心比較安定下來。

離開怡保前,找谷歌地圖才發現沉香園今天休息,晴天霹靂。我的計劃徹底毀了,該何去何從?在毫無頭緒下,我先把車開到豆花店,邊吃邊等靈感。沒想到不在計劃內的豆花深得家人心,開啟了旅遊mood。爸爸建議不如去美羅bidor,有水果有美食,嗯,也挺順路的,就去塞時間吧。

谷歌推薦羅品珍鴨腿面線,我就把它當定位,把車開到它附近。爸爸一下車看到水果店,水果魂又發作買了水翁,我順便請教老闆娘有什麼好吃好逛的,她推薦隔壁茶室內的鴨腿麵線,比品珍更濃郁好吃且便宜,嘴饞的我們又坐下來吃。

我打算eat n go,離開美羅可以直奔酒店,怎知爸說不如再去安順看看,反正他們沒去過。呃,我查了谷歌大約45分鐘路程,為了斜塔值得嗎?去吧,看看也好。

上次到斜塔沒有開放參觀,這次看到開放就直接買票進去。家人只爬一層高樓梯就放棄,讓我獨自逛。滿足離開時,爸建議吃個豬腸粉,反正都來到了。谷歌帶我們到一家豬腸粉,沒有堂食只能外帶,就打包,順便到附近的餅店買香餅才離開。

離開安順的路段幾乎都是單車道,遇到前面緩慢行駛的大笨象,所有車子只能龜速尾隨。爸嚷著,前面車子太慢了,那輛車好膽小不敢超車。

明明要放鬆的行程,結果不斷超車超速,到市區還要卡在下班車龍,然後要追趕晚飯時間,要趕在8點check in,我的強迫症又發作了。

性格造就命運,以為把行程分攤兩天一夜,会轻松无压力,结果加倍強迫,太可怕了。老天請給我隨意門,我不想再追趕時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