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22

最美的地方

朋友去檳城一趟,他說檳城最美麗的地方是在無人的地方,我也認同,他家鄉吉隆坡最美麗的地方也在無人的地方。

今早艷陽天,翻幾頁書又沉沉睡去,等找回靈魂時已經十點,必須出門了。邊開車邊和母親視訊聊天,停好車直接走到英雄紀念碑前,轉鏡頭畫面讓她猜猜這是什麼。一開始她沒看出來,經我提示曾經印在舊鈔上,她才記起。翻查谷歌,英雄紀念碑版本的一塊舊鈔在1996年退場,被京那巴魯山取代,現在則是吉蘭丹傳統風箏的天下,原來歷史已經走遠。

母親說這地方幽靜很美。當然咯,人少的地方最美,現場只有我,一對洋人夫婦和一對互拍的馬來女生。結束通電後,我開車到後山。紀念碑只是前菜,走山暴汗才是主菜。

這是第一次到紀念碑公園,在大門就看到一群學生和老師,心涼了半截,還好他們在分組玩遊戲,沒堵著我的去路。踩著碎石子路走進樹林,就有不同品種蝴蝶不時在面前飛舞,迎接我這外來者。

走得越深入,就聽見動物迅速踩著枯葉窜逃聲,人也警覺起來。一開始瞄見松鼠,沒多久幾隻肥瘦四腳蛇出沒,心生不安,看來我應該跑動發出噪音,讓它們知道提前閃開,千萬不要嚇我。

跑一段上坡路太累人,該慢下來。於是打開手機播最近重複聆聽的ho'oponopono曲,一來可以提醒顏值不高的生物們,二來聽這曲自然會心安。

這首歌是日本音樂家瀨戶龍介接觸《零極限》後,有天開車經過莊嚴的富士山不禁心中雙手合十哼唱出這歌曲,回家立刻寫下來的。沒多久曾用英語演唱日文詩歌的美國歌手蘇珊奧斯本來到日本開演唱會,他邀對方演唱,之後自己和妻子及女兒也配唱,製作出一首奇跡般的優美歌曲。說也奇怪,播歌後沒再看到四腳蛇,也許集體被淨化了。

走大約半小時就來到交叉口,左邊是出口,右邊新路線,如何抉擇?要暴汗當然選右邊繼續走下去,不是說無人的地方最美嗎?!

可是……整片樹林只有我一個人,平時蚊子絕緣體的我變成它們目標。這一想馬上轉頭離開,我不想當唯一供應商啊。

下次若有主要供應商同行,我是很樂意逗留一點,畢竟無人的地方最美。

仿佛高过天

葉濃密,感受不到熱

樹葉倒影挺迷人

葉子微風中晃動,連影子都變得立體了

順著梯級走不怕走失

青銅像經得起風吹雨打,很英勇

逃離後,來到望見樹的地方解暑,好甜。

在1996年已退場的旧钞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