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22

純粹狀態

 昨天和朋友相約到公園賞睡蓮,一到公園就瞄到遠處的睡蓮數量不多,沒有驚艷到要立刻衝前去拍照。

也許腦袋不再鎖定睡蓮,半放空的狀態,忽然接收到不同訊息。最先是發現腳邊有蝸牛,我蹲下抓起它打算放到草堆免被人踩。以為要使點力拔,沒想到它肉團縮在殼裡,輕易就拿起。

這時發現步道不只一隻,而且是十幾隻,輕輕碰它就翻滾。如果是恐懼蝸牛的人簡直要喊救命了。還好我們不怕蝸牛,朋友叫我不要驚動它們,可能草堆有農藥才逃離。今晚想起這件事,問谷歌大神才知道蝸牛縮在殼內不出來,是在睡覺修生養息。哦哦,我擾蝸牛清夢,真是罪過。

睡蓮沒拍幾張我們準備折返時,我再發現草地有一朵紋路奇特的菌菇類,蹲著端詳它,才發現四周還有好多株,這公園生態也太豐富了,真是好地方。

忽然覺得不設目標放空,更接近純粹狀態可能更多收穫。還有什麼奇景,請勇敢逐一現身讓我瞧瞧,只要非猛獸蛇類,我都ok的。

像大腦紋路的jelly,問朋友不懂有沒毒可以吃否。真是饞嘴。

睡蓮距離太遠,長焦拍不清,廣角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