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22

鸡婆之举

 有时鸡婆,是图个爽字。

傍晚屋友说,前几天房内桌式风扇的电线冒火花,吓得她赶紧拔掉插头不敢再用。她想找人维修,问我有没人介绍。

这年头除了昂贵物件,其余小电器坏了多数直接淘汰,没人想修也没人会修。不过,电线冒火花这事让我好奇的,通常风扇是电机坏掉才淘汰,电线烧掉可以替换吧。

于是我找了起子打开风扇底部,掀开第三层才看到电线。衔接插座和电板的灰色主电线有个小缺口,应该是里面的小电线短路烧了。

我指给屋友看,如果剪掉烧焦部分,再用中学时上生活技能课用到的工具pateri和铁丝烧焊回去,就能修好。屋友也点头赞成可以修好,她父亲以前是维修电器,去年底过世后,家里没人继承维修本领,留下的很多工具和替换零件也没人会用。

很快我就把风扇底部重新组装回去,然后开始扫地抹地。风扇被我修好?当然……没有,拆开前就知道自己不会维修,也没有齐全工具,纯粹就是鸡婆好奇想看看风扇内部结构。

没想到,风扇一拆一合灰尘掉满地,真是自作自受。唉,还要清理屋子满身大汗,真是贪图一时爽却后悔莫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