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20

急先鋒

 躲進電影院看成龍領演的《急先鋒》。

好多年沒看成龍電影,總覺得警匪片不外是先勝後衰,最後再反敗為勝。最後一部看的是《十二生肖》,當時號稱是他最後一部大動作片,如此有紀念意義就支持。

這次為什麼要看?只因為上星期電影開播前預告片,竟然看到60幾歲的他還在拍一些驚險畫面和武打動作,勾起年少回憶。

看成龍电影有个好处,总会在打斗中穿插他招牌笑梗,緩和緊張氣氛。戲裡多半真功夫上陣,槍戰畫面也不少,還好特技效果不多,剪接畫面也安全,不用吐。

看著成龍開車從2層樓高建築物衝到地面,車子還能繼續往前開,想起自己曾在昏暗中把車開到梯級,也想模仿成龍繼續踩油,卻被友人制止,人家的可是改裝車。當時洩氣地想,下部車要四輪驅動車,就算沒得上山下海,起碼開在梯級上也很爽。

這部戲裡有很多陌生帥哥美女,還有異國風景欣賞,7輛黃金跑車路上追逐畫面也很吸睛。電影結尾放煙花賀新年快樂,有點錯愕,下一秒才想起是被疫情耽擱的賀歲片。在這疫情濃厚氣氛中看賀歲片,有著另類的娛樂效果。

離開電影院,世界又好像變了樣,烏云密布風起雲湧,成群鳥兒在空中盤旋,不過心情是舒暢的。是看著演員受傷NG畫面很開心,當然不是,而是在NG畫面看到唐季禮在導戲,成龍派食物給演員,還有片尾曲《壯志在我胸》。我看到的不僅僅一部皆大歡喜的賀歲片,也是那些一輩子奉獻電影者的成品。

拍拍身上的灰塵

振作疲憊的精神

遠方也許盡是坎坷路 

也許要孤孤單單走一程

莫笑我是多情種

莫以成敗論英雄

人的遭遇本不同

但有豪情壯志在我胸

嘿呦嘿嘿嘿呦嘿

管哪山高水也深

嘿呦嘿嘿嘿呦嘿

也不能阻擋我奔前程

嘿呦嘿嘿嘿呦嘿

茫茫未知的旅程

我要認真面對我的人生




No comments: